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公用天然气管道走我家厨房 面积缩水谁负责?

2018-12-24 14:54:13 信网

据青岛网络电视台生活快线栏目报道,近日接到市民侯先生的求助,称自己10年前刚从云南路111号搬走,盼了10年级把回迁房盼来以后正准备装修,可现在被家里厨房的一根管子愁着了。

据侯先生介绍,自己最近刚搬到回迁房准备装修,发现现在供应整个22层楼的天然气主管道直通到了侯先生家的厨房,主管道现在在侯先生家占了两个平方,侯先生觉得公共管道不仅导致了自己家的面积缩水,而且如果安装打火灶的话,靠着管子太近也怕会有危险。

侯先生说他们这个回迁房一共有两栋楼,记者来到2号楼2单元的302户,发现这一户的天然气管道和侯先生家走的是一致的,而侯先生也找过天然气公司,侯先生说天然气公司也来家里拍了照说回去再研究研究,但侯先生等了大半个月也没有等到结果。“本身厨房就不大,管道走上面或者走下面都行,现在希望天然气公司能帮我改一下管道,少占用我一点面积。”

对此,泰能燃气集团工程部的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户型的不同,设计方案都是不一样的,专业的燃气设计单位根据现场的房屋结构出的设计方案,而且一楼的户型也都有侯先生家这样的情况,如果管道要改成走上面的话,做吊顶的话不能隐藏,而且管道从上面走了也不能再安装抽油烟机了。”经过协商,工作人员表示可以把管道再进行切割,往里靠一靠,重新进行单独焊接,而因为本身施工本身并没有问题,对于管道切割整改的费用则需要侯先生自己承担。

最后泰能天然气承诺一周内给出合理的方案,物业也表示会协调开发商和居民协商费用问题。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