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国内首款自主知识产权新型灭火器获民航局适航批准

2018-12-19 12:46:26 民航局网站

12月17日,民航局在京组织召开民用航空器手提式灭火器适航审定委员会会议,为民航二所华越灭火器颁发了“洁净型卤代烃飞机手提式灭火技术标准规定项目批准书”,批准该产品可以投放民用航空市场。这标志着国内首款自主知识产权、符合国际民航组织要求的飞机手提式灭火器正式获得民航局适航批准,实现了我国在该行业领域零的突破。民航局副局长李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健指出,民航二所华越灭火器获得民航局适航批准,是中国民航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生态文明建设重大决策部署,充分落实《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相关要求而迈出的重要步伐,意味着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能够生产符合国际民航组织要求的新型环保飞机手提式灭火器的国家,对于推动民航绿色发展、助力民航强国建设、提升中国民航国际话语权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民航二所要在后续生产中严把产品质量控制关,继续优化产品并提供优质服务,将产品推向国际市场,为民航安全发展再立新功;民航局适航司要支持建立相关的民航标准、国家标准并力争使其成为国际标准,为国产产品推广到国际市场奠定基础,做到标准先行;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要做好该产品持续适航的监管工作,保证每批产品持续符合适航要求,并督促产品持续改进,提高产品质量和产品适用性,保障航空安全。

飞机手提式灭火器是飞机运行的重要安全保障设备,直接关系到飞机的运行安全。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国际民航业一直采用哈龙灭火器。后经研究发现,哈龙类灭火剂对大气臭氧层有破坏,导致到达地球表面的紫外线明显增加,会严重危害人类健康。2016年11月25日,国际民航组织通过了《国际民航组织公约》附件 6的修订,要求2018年12月31日后,飞机手提式哈龙灭火器需逐步替换为环保型的灭火器。

民航二所于2013年开始飞机洁净气体灭火器的研究工作,历时5年,创造性地解决了新型灭火剂储存稳定性和灭火性能两大难题,最终研制出国内首款自主知识产权、可替代飞机现装配的哈龙1211的环保型灭火器。按照民航局工作部署要求,民航局适航司于2018年1月成立民用航空器手提式灭火器适航审定委员会,并授权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开展灭火器审定工作。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参考国际标准、结合中国实际,创新采取产品审查与标准制定同步开展的模式,圆满完成各项审定任务。

民航局人教司、飞标司、适航司相关负责人和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民航二所以及民用航空器手提式灭火器适航审定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