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青岛西海岸新区以“三大工程”推进品牌兴区战略

2018-12-12 17:55:45 新华网

新华社青岛12月12日电(记者张旭东)作为我国第九个国家级新区,青岛西海岸新区以培育工程、打造工程、强基工程推进品牌兴区战略,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青岛西海岸新区品牌推广办公室主任石强在12日举行的2018品牌西海岸发展峰会上介绍,青岛西海岸新区在今年2月成立品牌推广办公室,实施品牌兴区战略,助力新区企业将品牌做大做强。新区全面梳理了既有品牌和相关奖励扶持政策,建立了新区品牌创建发展的“数据池”,形成了政策汇编,激发企业品牌创建推广积极性。

据介绍,青岛西海岸新区以“三大工程”推进品牌兴区战略。在培育工程方面,新区开展了“琅琊榜”品牌评选活动,选择一批科技含量高、品牌优势明显的优质本土企业作为推广对象。目前“琅琊榜”上榜品牌93个,明月海藻、琅琊台酒等实现品牌升级,琅琊海青茶等借此走向全国。

在打造工程方面,青岛西海岸新区突出培育重点产业、企业和重点品牌,实施全程跟踪指导,助力相关企业积极争创中国驰名商标、山东名牌、青岛名牌等。2018年,新区的澳柯玛等2个品牌入选年度“亚洲品牌500强”。

在强基工程方面,青岛西海岸新区成立品牌发展促进会,并举办了品牌创建推广专题培训班。

在不到1年的时间,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品牌兴区战略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新区有4个品牌入选年度“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省市名牌247个;拥有中国驰名商标24件、省市著名商标137件;新区荣获“全国家电电子及船舶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获批筹建“全国海藻生物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入围2018年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城市。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