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质量故事>>

经开区企业家精神在御品轩:于细微处见功夫 用标准严格把控每个环节

2018-11-09 14:00: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家级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推动高质量发展、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系列报道之三

经开区企业家精神在御品轩

于细微处见功夫 用标准严格把控每个环节

——陕西振彰食品有限公司“御品轩”品牌成长记

干净卫生的生产车间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姜丹)每一座城市都有它独特的味道,这个味道会成为它的标志,每当有人提起这个标志的时候,就会想到这座城市。那些舌尖上的美食,总是能刺激你的味蕾,打开你的胃口,让你享受生活的美好,即使走遍全世界,依然留在你的记忆深处!

19年前,台湾糕点品牌“御品轩”把台湾的烘焙理念和味道带到陕西,让凤梨酥、麻薯俘获了西北人的味蕾。

现如今,“御品轩”已成为西安城内家喻户晓、妇孺皆知的美食品牌。

从5名员工、300平方米的厂房干起,御品轩拥有了现代化的生产设备及卫生标准的生产厂房。御品轩目前在西安市、咸阳市、汉中市、宝鸡市、渭南市及郑州市拥有55家门市专卖店,并于2011年荣膺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指定烘焙供应商,同时获得“陕西省著名商标”和“2010中国烘焙最具美誉度品牌”等荣誉,2009年御品轩的蛋黄酥更是入选“中华糕饼文化遗产”。

提起“御品轩”的“制胜法宝”,董事长杨鸿鹏认为,“一是品质、二是创新”。

每一款精心制作的烘焙面点既是香昧四溢、回味无穷的美食,又是精雕细琢、独一无二的艺术品。

于细微处见功夫。这是记者在御品轩企业参观后最大的感触,用品保部经理姚开涛的话说,就是“用标准严格把控每个环节”。

台湾烘焙的传统让御品轩习惯了使用优良的原料。毕竟,做食品需要在品质、口味上表现出优异性,让顾客慢慢地去接受一个品牌。

透明宽敞的操作间,先进的设备,全副武装的糕点师,这样的环境做出来的糕点让大家放心。要知道肯德基汉堡包所选用的面包就是这里生产的!

御品轩关注原材料供应、配料、搅拌、分割、醒发、烤制、冷却、包装、运输等各个环节,不放过,不凑合,每一个细节精益求精,追求极致从未止步。

挑选全球顶级原物料供应商,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优质的烘焙选择。美国维益公司顶级鲜奶油、法国进口铁塔淡奶油、南非进口金牌黄桃、美国金山杏仁片、澳大利亚MG奶油芝士、比利时焙乐道、美国加州葡萄干、新西兰进口安佳黄油、英国紫米吉淡奶油……这些大家耳熟能详的大品牌,都是御品轩的供应商。

选取原料合作伙伴细致入微,容不得丝毫懈怠,从开业的第一家店开始,御品轩就和美国维益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

“要成为御品轩的供应商可不容易。”姚开涛告诉记者,“对于大宗原料,诸如面粉、馅料等的供应商,必须经过三道卡:一是到原产地实地查看、现场审核,二是满足我们制定的严格的验收标准,三是每批来货进行抽样检查。”

说到《原料验收标准》,御品轩可是极为苛刻的。例如,国标对水分的要求是21—22%,御品轩要求达到18-19% ,因为它最终会影响成品糕点水分的含量,水分太少会干,太多容易变质。有一种添加剂,国家要求是≤2%,御品轩会定在≤1.5%。对于一些特别生鲜的食材,如蔬菜和水果,则必须天天供应。

在配料方面,御品轩慎之又慎。面粉必须过筛,防止异物、杂质带入;添加剂称量和使用,采用专间,实行五专管理,即:专人、专柜、专记录、专锁、专采购,杜绝添加剂有可能造成的食品安全风险、化学的危害等。在称量用量上,实行三人称量,一人称重,一个复核,一人再复核,确保用量的正确性。

最后的运输环节也丝毫不马虎。在每辆冷藏运输车上都装有GPS、数控的温度记录仪,每15分钟导出一次数据,随时跟踪车辆出厂后的情况,对出厂后路途中的温度、到每家门店的温度进行实时监控。如果温度超出,会提醒车辆进行调节。

“食品安全大于天,容不得丝毫马虎,必须‘小题大做’。一定要以细之又细、慎之又慎、严之又严的态度,制定完善的生产管理规程,严格按照相关产品标准组织生产,从源头上把好食品安全关,切实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杨鸿鹏告诉记者,事实上,安全应只是底线。不造假,不造次,符合甚至高于国家质量标准,才会有品质的开始。所以我们制定的标准都是高于国标、优于行标,甚至沿用高标准的国际质量管理体系。

十几年来,御品轩的品质始终如一,这让每一个客户感受到的不仅是产品的优质,还有那份对于烘焙的执著与坚持。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