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环保在行动 污染源普查进社区让更多群众参与环保

2018-11-02 10:30:46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柴睿) 近日,由贵州省环保厅、多彩贵州网联合举办的“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有奖竞答活动走进社区活动在花果园兰花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得到贵州宏立城集团花果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大力支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有奖竞答活动走进社区,旨在引导辖区居民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增强居民关心、支持和参与普查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推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顺利完成。本次活动从10月13日正式开始,到10月28日结束,期间先后在小石城、观山湖小区、保利温泉、金华园等小区内开展行动,通过散发宣传页,问卷调查和抽奖等形式,让环保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数千张填得满满的调查问卷,络绎不绝的的市民参与,几十名志愿者孜孜不倦的努力……对所有参与者来说,第二次环保污染源普查,已不仅仅只是停留在书本上政策里,而是活生生与自己生活密切相关的重要内容。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建议加大对企业和店铺环保措施的监督”“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希望经济能加快转型,让发展和环保不再冲突”……在问卷的最后市民们纷纷留下自己的建议和希望。活动现场,6岁的孩子懂得了要少用一次性用具的道理;60余岁的老教师在现场传递着自己的观点:“污染源普查不仅仅是政府的事情,更是所有人的事。”“环保往小了说,就是我们自己要管好自己,从小事做起,比如垃圾分类,比如在外自己带水少用塑料制品。”一位正怀着宝宝的市民说。更有市民表示,二次污染源普查的十年间隔时间太长,应该缩减为几年,让更多人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随着二次污染源普查进社区的推进,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环保行列中来。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有奖竞答活动在线上线下同步推出,与线下如火如荼的活动比起来,线上活动亦不逞多让,截至目前为止,约有三万名网友参与到线上答题中来,据了解,线上答题活动兑奖将于11月9日截止。

当下二次污染源普查进社区活动告一段落,而对环境保护的努力仍在继续,与环境同行与责任同在,只因我们同在一片蓝天下,只为我们共同拥有同一个家园。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