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陕西省开展饮用水水源地专项督查

2018-10-19 11:06:38 生态环境部网

8月30日,为扎实推进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违法问题整治,陕西省环保厅联合省水利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县级及以上地表水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专项督查,确保在今年9月底前完成县级及以上水源地“划、立”任务,今年11月底前完成市级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整治,明年11月底前完成县级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整治,全力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全国开展水源地专项行动以来,我省共排查出环境问题527个,其中市级水源地325个、县级水源地202个。5月20日至6月2日,生态环境部来陕开展水源地专项督查,新发现并交办市级水源地环境问题63个。截至目前,388个市级水源地存在环境违法问题的整改完成率为67.53%。进展缓慢的地市主要有延安、商洛、渭南。

此次督查时间为8月30日至9月30日。督查内容包括,检查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情况,具体检查水源地是否依法划定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的保护区是否符合《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技术规范》要求,重点督查未完成保护区划定的水源地;检查饮用水水源地设立地理界标和警示标志情况,具体检查水源地是否依法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边界设立明确的地理界标和明显的警示标志,重点督查未完成设立地理标志和警示标志的水源地;检查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环境违法问题整治情况,具体检查99个水源地保护区内排污、违法建设、违法网箱养殖等问题整治进展情况,并对已完成整治任务的水源地进行现场核查,对未完成保护区内151个环境违法问题整治的市级水源地进行督查,对县级及以上水源地违法环境问题进行再次排查。

此次督查,陕西省将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公开曝光。同时,省环保厅将对水源地违法环境问题整治进展缓慢的市、县(区),采取挂牌督办、公开约谈、立案处罚、责任追究等措施,强力推进整改。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