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三亚向福音妇产医院等十余家医疗机构开出巨额环保罚单

2018-10-19 10:05:21 南海网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三亚10月1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叶俊一)10月18日,南海网记者从三亚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官方网站了解到,日前,该局接连向十余家医疗机构开出巨额罚单。其中,既包括三亚福音妇产医院等民营医疗机构,也包括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等公立医疗机构。

据了解,三亚市现有24家医院(防治中心)、52家医疗门诊部、27家卫生院、211家医疗诊所、近百家卫生室。2017年,三亚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已查处三亚市人民医院、三亚市妇幼保健院、三亚麓成医院等6起医疗结构污水超标、未验先投等环境违法行为,处罚金额近130万元。然而,三亚部分医疗机构仍存在环评审批及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竣工验收手续不全,医疗废水未按环评批复要求排放,医疗废弃物擅自倾倒、堆放等环境问题。

据悉,为妥善解决各类环境违法问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2018年5月25日上午,三亚市生态环境保护局、三亚市环境监察支队联合三亚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组织召开三亚市2018年医疗机构环境专项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

本次检查范围包括各医院及卫生机构、基层卫生院、医疗门诊部(中医门诊除外)、医疗诊所,重点关注四个方面内容:一是各医疗机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和竣工环保验收文件办理情况;二是各医疗机构医疗废水排放情况;三是各医疗机构医疗废物贮存、处置情况;四是各医疗机构射线装置管理情况。

在经过多月的专项检查后,三亚福音妇产医院、三亚安宁医院、三亚泽瑞中西医结合医院、三亚华侨医院、三亚东大肛肠医院有限公司、三亚东南眼科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粤海医院、三亚圣迪亚整形美容医院有限公司、三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等十余家医疗机构由于违反竣工环保验收制度等原因,分别被三亚市生态环境保护局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

其中,三亚福音妇产医院在需要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未经验收的情况下,于2012年开始营业至今,根据《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被处罚款20万元;

三亚东南眼科医院在未办理竣工环保验收手续的情况下,于2011年建成并投入使用至今,根据《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被处罚款20万元;

三亚东大肛肠医院在未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未办理竣工环保验收手续手续的情况下,于2017年7月开始建设,于2017年10月建成并被投入使用至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相关规定,该医院被责令停止建设并处罚款12677.1元,同时根据《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被处罚款20万元;

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的医疗废水经自建的污水处理站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2018年6月13日,三亚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对该医院排入市政污水管网的废水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显示,排放废水中粪大肠菌群平均个数为24000个/L,超过了《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表2中预处理标准(排放标准为≤5000个/L),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被处罚款40万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