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建材>>

将军县的阳刚融入艺术 中国家居艺术品牌论坛落户湖北红安

2018-09-27 15:24:45 消费日报网

湖北红安,是中国著名的将军县。在中国革命战争的年代,红安一共出了223位将军。将军阳刚的血液,让红安充满了英武、拼搏、阳刚的气质,是一个红色主流、充满正能量的创业热土。

红安县的一大特色产业是家具制造,在红安经济开发区聚集了上百个具有一定制造规模的家居制造企业,配套了家具木材、皮料、布料等材料市场,成为华中家具集群产业带的核心区域之一。

近期,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制定发布了“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为全面提升华中家居制造产业链的质量,创造合理的产品附加值,使华中家居制造产业群“消费升级、拉动内需”,“2018年中国艺术品牌家居高峰论坛” 9月19日在湖北红安县召开。

“中国艺术品牌家居高峰论坛”由消费日报社、中国品牌500强评审团《品牌观察》杂志社、湖北省家具协会、上海极品策略机构联合主办,由投资在红安经济开发区的深圳大格局家居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红安地方政府、红安经济开发区的支持。来自全国各地的家具行业人士近300人出席了本次高峰论坛,湖北省内和全国各地的近40家媒体进行了报道。

在红安举行的“中国艺术品牌家居高峰论坛” 呈现两大特色:

一是系统提出了以“艺术品牌”的神性、把艺术力量作为中国家居行业升级的战略突破口,在中国家居产业系统导入艺术品牌工程,提升中国家居产业的附加值。

二是通过艺术品牌家居高峰论坛的影响力,把艺术品牌高峰论坛常态化,全面促进华中家居制造产业带市场竞争力。

本次中国艺术品牌家居高峰论坛组委会轮值主席、深圳大格局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香洪,作为从事家居制造近30年的湖北省家居产业资深的企业家,在本次高峰论坛上全面倡导“艺术品牌”的重要性。

吴香洪认为,党的十九大指出了我国目前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美好生活是讲质量的,不充分是指优质的产品和服务离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还不够。本次峰会全面响应政府“消费升级”的大趋势,在中国家居行业全面倡导品牌文化和艺术创意,努力创造“消费升级”的榜样,对拉动华中家居经济带的影响力将大有帮助。

吴香洪在考察分析意大利、法国、北欧等世界高端家居产业群的发展特征后认为,应客观地看到中国家居产业尽管有庞大的产业规模,但总体产业结构还是粗放型生产,中小型和组装工坊型企业多,品牌化和艺术创意型的企业少。我国家居产业规模大,但经济利润贡献值偏低。而意大利的创意经济占到国民经济总值的11%,英国的创意经济占比也超过9%,中国家居行业创意经济的贡献连2%都不到。这正是中国家居行业与世界发达国家的差距,因此,提升家居行业创意经济贡献值势在必行。

作为一个在家居行业辛苦耕耘近三十年的实业型企业家,吴香洪对国内市场消费格局认识很独到。他认为,未来三到五年内,中国的家居消费结构会有两个变化:一是在中美贸易战后,我国经济会更全面开放,世界的企业和产品会大量进入中国,倒着中国家居消费品全面升级。二是“一带一路”大战略驱动下,“一带一路”周边国家和地区会成为中国商品的消费带,中国家居制造业应研究怎样升级、走出国门去争夺更大的国际市场。

早在2015年,吴香洪就把专业生产软体沙发和艺术沙发的深圳大格局家居有限公司制造基地定在湖北红安县,在红安县经济开发区投资一个占地近13万平米的现代化家具制造基地,从事运营“斯柯图”这个源起于意大利佛罗伦萨文化风格的品牌,专业从事软体沙发和艺术沙发的创意设计制造。据介绍,“斯柯图”和国内知名品牌机构及专家联合成立了“斯柯图品牌资产管理委员会”,完成了《世界皆美·斯柯图艺术品牌哲学大典》,全面诠述、规范了斯柯图的品牌理念、品牌哲学、公司文化、产品文化、员工法则……

在 “2018年中国艺术品牌家居高峰论坛” 上,“中国艺术品牌家居高峰论坛”组委会宣布:“中国艺术品牌家居高峰论坛”将永久落户红安。

出席本次峰会的《消费日报》副总编辑刘荷清、中国品牌500强评审团主席郑学勤、中国著名战略品牌专家博锋、资深传媒人李智平等,分别在致词时表示:经过近40年的改革开放历程,中国家具行业己形成一个巨大的实业经济,融实业制造和创意经济于一体,总体规模接近5万亿,对我国GDP及民生就业的贡献巨大。然而,如果家具行业还沿袭传统的低价策略,企业则很难发展。企业必须向高端发展,向高端发展就依赖品牌和艺术的力量。这也是“中国艺术品牌家居高峰论坛”永久落户红安的积极意义所在。(陈丹)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