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刘平均:中国将重点培育具有国际优势的品牌集群

2018-09-21 11:14: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20日电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国际标准化组织品牌评价技术委员会主席顾问组主席刘平均20日在京指出,发掘优势产业,形成集群合力,培育品牌集群,是我国今后一个阶段品牌建设工作的重点,也是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对推动国内外品牌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刘平均是在当日举行的首届“中国集群品牌论坛”上说这番话的,他表示,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核心竞争力的综合体现,拥有国际知名品牌的数量和质量体现了一个国家的经济实力和科技水平。

刘平均透露,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将重点培育地理标志区域品牌,以中国高铁、中国消费类电子产品等为代表的一批具有国际一流技术水平的产品品牌,具有国际优势的中国特色产业品牌集群,民族特色鲜明的旅游品牌以及享誉中外的中华老字号品牌等具有国际优势的品牌集群;提升品牌影响力,参与全球品牌经济竞争。

刘平均强调,为培育国际优势的集群品牌,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正在推动成立世界品牌联盟,在品牌价值评价指标更加科学的基础上,促进发达国家集团品牌和发展中国家品牌集群共同发展,并且按照国际分类法建立产品分类评价发布体系,使品牌价值评价更具可比性,满足更多消费需求。

在当天的论坛上,十二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甘肃省委原常委、副省长石军表示,品牌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既要着眼于社会全面进步和人的全面发展,更要注重经济结构和产品质量的改善提升,尤其需要着力培育知名品牌。

石军强调,发挥品牌引领作用,重在抓好品牌培育,关键在实施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尽快构建现代品牌建设体系,特别需要在品牌标准、品牌培育和品牌评价等方面下大功夫。(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