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马云新预言:传统制造要“凉”? 痛苦将远远超出想象!

2018-09-21 10:42:41 央视网

19日,2018云栖大会在杭州开幕,大会今年的主题是“驱动数字中国”。在上午的主论坛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继上周宣布接班人之后首次公开演讲,不过,这次的主题并不是时下炙手可热的新零售,马云将目光转向制造业,认为一场关于“新制造”的变革即将到来。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 马云:“新制造很快会对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制造业带来席卷性的威胁和席卷性的机会,所有的制造行业所面临的痛苦将远远超出想象。

马云认为,新零售之后,下一个即将到来的变革就是新制造。但新制造并不只是传统制造业+互联网,而是把数据作为制造业必不可少的生产资料,按需生产。新制造将颠覆过去制造业创造价值的方式。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 马云:“未来的数据,算法的专家不是在互联网公司内部工作,而是在车间里面写代码。新制造是服务制造业,我们要明白未来没有纯制造业,也没有纯服务业,不能再寄希望于制造业创造就业。 ”

马云还表示,新制造业将让行业从过去的制造者主导演变成以消费者主导,中小企业将在其中找到自己的机会。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 马云:“制造者主导的时候,是大企业得益,消费者主导的时候,是有技术创新的中小企业受益,新制造不是大企业的独家专利,而会变成中小企业的制胜法宝。”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