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凯景广场周围实行微循环 业主回家被堵俩小时

2018-09-06 10:30:12 信网

信网9月5日讯 “以前开车回家,从敦化路拐个弯就到了,也就是一两分钟的事,现在必须得从小区外面的小路上绕一圈,有一天早上我被堵将近两个小时。”刘先生家住市北区的凯景广场,最近小区周边施划了新的停车位,还实行了微循环的交通调流,但这一改变却让出行变得更麻烦。信网(热线0532-80889431)咨询了市北区中央商务区工程部,工作人员解释称,新方案都是在保证道路规范的前提下,综合考虑过周边居民情况制定的,目前还在试运行中。

小区周围实行微循环 业主被堵家门口近两小时

凯景广场位于市北区镇海路,与东侧的荣昌花园隔着一条双车道的无名小路。“这条路虽然不宽,但是双向通车没问题,而且我们小区的车库出入口就在这条路上,以前从敦化路直接拐弯就到家了,现在就得从镇海路、龙城路绕一圈。”刘先生告诉信网,几天前家门口的无名小路上施划了停车位,这样一来双向通行的小路就变成了单行道,小区周边的道路进行了微循环调整,但这样的调整非但没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便利,反而导致了“有家难回”的状况。

“镇海路和龙城路也都不宽,路边也施划了停车位,再碰上乱停车的就直接堵成一锅粥了。”刘先生说,3日早上镇海路上停了一辆大型运输车辆,彻底把路堵住了,这一堵就是将近两个小时。刘先生认为,出现这一问题的根源就是施划在无名小路上的停车位,“在那么窄的路上划了停车位,小路就只能变单行道,我们回家也就只能绕行了。”

刘先生有些疑惑,明明之前的出行方式是对大家来说是最便捷和顺畅的,为什么突然出现了微循环这种调流方式?“就算要调流,也应该征求一下我们居民的意见,突然改成现在这个样子,真的科学合理吗?”

业主质疑交通调流不合理 担心堵车成常态

突然而来的行车变化让刘先生和邻居们很不适应,如今小区的业主群几乎都要变成周边道路的交通预告群了,每天早晚高峰大家都主动在群里分享小区门口是否堵车的消息。

信网来到凯景广场附近看到,这附近除了两个居民小区还有凯景大厦这一商务写字楼,停车位特别抢手,中午时分路边的停车位已经被占满,也有部分车辆停在了没有施划停车位的路边,显得镇海路、龙城路等道路不够宽敞。

“像旁边的写字楼,人家下班的时间跟我们到家的时间差不多,一个要往外走,一个要往里走,怎么可能不堵车?”同样居住在凯景广场的秦女士还担心如果发生紧急情况,消防车或者救护车也被堵在路上,这样的情况又要怎样解决?

交通调流正在试运行 路口将加装摄像头

针对这一问题,中央商务区工程部工作人员答复称,微循环的调整是出于对整个区域交通状况的考虑,新的交通调流有可能会对个别小区的居民出行造成影响,但包括规划单行线、设置停车位等方案都是在保证道路规范的前提下,综合考虑过周边居民情况制定的方案,而且目前调流方案还处于试运行的状态,中央商务区会根据试运行中发现的问题再进行调整,“如果附近居民有合理的意见或者建议也可以与我们联系,我们也将与交警部门治理周边道路的拥堵问题。” 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