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宁波众多购房者陷摇号抢房陷阱 “全款优先买房”是套路

2018-07-30 11:13:56 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7月29日消息(记者杜金明)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还没到金九银十,浙江宁波的房地产市场就热起来了。然而销售火爆的背后,开发商的套路不断。宁波一个卖的很火爆楼盘的销售人员对意向客户承诺全款买房就有优先权,然而最终开发商并没有“兑现”承诺,不少市民辛苦凑钱最后白忙活一场。

今年3月底,家住宁波市镇海区的小刘看上了位于镇海新城北区金华南路附近的一个叫东渡玺悦的楼盘,那里的高层房源每平方的均价在15000元左右,他想通过银行按揭买一套做婚房。相对便宜的房价吸引了大量意向购房者,开发商对认筹金额进行了调整,分为30万元、50万元和160万元三档。小刘选择了认筹30万元。但后来的变化超出了他的想象。

小刘告诉记者:“销售人员说进一步升筹,确定到底有多少真正买房的人。后来一步步说,30万买不到,50万买不到,全款可以保证优先选房,而且可以优先选择好的楼层。”

这期开盘的高层房源只有400多套,但买房的有1000多人。销售人员这一句口头承诺,让小刘一家不得不到处筹钱,准备全款购房。小刘于6月25日和7月3日,向跟开发商合作的建设银行分别汇了30万元和130万元认筹款,这笔钱都在汇入当天被银行冻结。此外,开盘前销售人员还要求小刘购买停车位,如果不买,即使全款购房也不一定能抢到。记者了解到,除了小刘,其他购房者也遭到了类似“警告”。

为了能买到房,小刘觉得也不差一个车位了,他就签了一份意向确认单。7月21日下午1点,东渡玺悦准时开盘。开发商采取手机摇号选房的方式,根据销售人员的预先承诺,小刘是有优先权的,就是可以先于其他没有选择全款购房的人进入系统选房。

可实际情况并不像小刘想的那么简单。他描述了当时手机选房的情况:“一开始承诺半个小时,后来说10分钟,又说30秒。我点进去不行,返回来再去点,不行了,一片红了。我当时问过销售,全款客户大概是150人左右,房子是400来套,我们再怎么慢,200套总是能给我们留着的吧?”

小刘事后找销售人员讲道理,销售人员说他手慢、网速不行;他找开发商要说法,开发商直接把“锅”甩给了销售公司,认为销售人员的口头承诺不能代表开发商。后来小刘发现,跟他一样选择全款购房而没有买到房的人至少有40人。而比小刘更心酸的王女士,为了全款购房被迫把原来的老房子都卖了。

项目开发商、宁波东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克锋说,销售人员的口头承诺不能代表开发商意愿。

记者:“当时为什么会有30万、50万、160万的认筹金?”

王克锋:“为了区分客户的情况,在买房的时候,自己也会评估付款方式,我们就做了这几档的划分,业主自己去选择,选房几率是一样的。”

记者:“认筹30万和认筹160万,选到房的几率是一样的,是没有优先权的?”

王克锋:“对,有个别销售人员口头上说的一些不当的地方,可能引导了业主的行为。”

宁波市镇海区建设交通局一位姓吴的副局长说,针对一些违规行为,他们在开盘的前一天给开发商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记者看到,这份“责令整改通知书”明确,东渡玺悦项目存在两个违规行为,一个是在合作银行以购房者名义存入认筹金并自愿冻结的形式变相销售商品房,一个是存在捆绑销售停车位的嫌疑。

浙江之星律师事务所律师杨昉汀认为,口头承诺同样具有法律效力,销售人员能够代表开发商。这些销售人员就是从事房地产销售的工作。购房者完全有理由相信销售人员做出的承诺是有相应权限的。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