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严查商业办公项目违规行为 北京房山区通报三例违规项目

2018-07-27 23:25:09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27日电(记者孔祥鑫)记者27日从北京市房山区住建委获悉,房山区日前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商业办公项目整治专项检查工作,并通报三例商业办公项目违规行为的处理情况。

据介绍,房山区的商业办公项目存量较大,开发企业为消化库存,在销售过程中往往出现“擦边球”行为,甚至违规行为。自从北京市于2017年3月发布相关调控政策,加强商业、办公类项目管理以来,房山区一直严查商业办公项目的违规行为。

经查,荷塘嘉苑项目在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于2018年4月中旬开始以转让房屋使用权等形式对外变相销售公共服务设施楼,并使用未经审查的施工图设计文件擅自施工,涉嫌无证销售和违规“商改住”。

万科中央城项目土地用途为文化娱乐,该项目于2017年7月13日对外开盘销售。根据相关规定,该项目的销售对象应当是合法登记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该项目销售人员在对外销售时称,可为个人代办注册公司来购买本项目房屋。两家代理销售公司的销售人员向客户宣传其居住属性,私自向客户推荐代办营业执照和改建装修公司。

北京金隅长阳嘉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未取得现房销售备案的情况下,于2018年5月18日违规与北京凯利门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北京凯利门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在推广中以“没有税,无需注册公司”等宣传口径对外销售。

据了解,针对开发企业和经纪机构违规行为,房山区住建委均作出相应处罚。此外,房山区正持续开展执法检查。

“我们将持续开展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和经纪机构的执法检查,严查无证售房、变相‘以租代售’、违规宣传‘商改住’等违法违规行为。此次执法检查一直持续到8月下旬。”房山区住建委主任胡玉富说。

“北京关于商业办公项目的调控政策没有放松的意思。”北京市住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大型开发企业、经纪机构仍然存在上述违法违规行为,对于情节严重的,不仅暂停其在所在区域项目的网上签约资格,还将暂停其在全市项目的网上签约资格。”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