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暖气不热、被“淹”三次 沈阳奥园地产精装房质量问题频出

2018-07-05 16:42:47 央广网

【内容提要】

沈阳奥园国际城业主反映,2013年入住精装房以来,房屋质量问题频出:家里暖气一直不暖,“挨冻”四年;家中被水“淹”了三次,前两次奥园地产赔偿经济损失。最近一次,房子刚重装好没多久,因为角阀爆裂又再次被淹,这次奥园地产则以房屋已过质保期为由,让业主自行解决。《天天315》本期聚焦:无法安心居住的精装房。

央广网北京7月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买房时,有些人更愿意多花些钱买精装房,为的是省去冗长复杂的装修过程,但有时候,收房时却发现房屋装修问题重重,最后省心变闹心,陷入与开发商漫长的斡旋甚至诉讼中。

业主崔先生近日向《天天315》节目组反映,他2013年花120万元在沈阳奥园国际城买了一套精装修房。当时开发商宣称,所售房屋和普通精装房不同,他们建造的是会呼吸的建筑,是“恒温恒湿恒氧”的“高科技住宅”,健康宜居,并号称采用了24小时置换新风、毛细管式传热、防辐射外窗遮阳、同层排水等8项科技系统。然而入住之后,崔先生发现,所谓的“恒温恒湿恒氧”实际上只是噱头。他说,买房将近五年,暖气不热,“挨冻”四年:“第一年是脏东西把管子堵死了,第二年发现,进水和出水的两个供热管接反了,第三年再拆开一看,最里面一个很大的进水阀锈死了。”

崔先生介绍,2013年入住精装房以来,精装房被水“淹”了三次。前两次奥园地产赔偿了经济损失。可是最近一次,房子刚重装好没多久,因为角阀爆裂家里被淹,奥园地产以房屋已过质保期为由,让他自己解决。

花高价购买的精装房,5年内出现这么多问题,一家人不能安心居住,崔先生向奥园地产提出想要退房,奥园地产则置之不理。

崔先生遇到的问题只是个案吗?沈阳奥园国际城的精装修房质量是不是真的那么差?核对过崔先生提供的证据资料后,《天天315》节目记者通过奥园国际城售后服务部门,辗转联系到售后服务经理刘女士,进一步向她核实崔先生家暖气不热及家里被淹三次的原因,并了解相关的处理结果。刘女士说,可以把相关资料,比如处理过程记录单及赔偿明细都提供给记者。

在等待刘女士回复邮件的过程中,记者又向崔先生楼上的邻居邱先生核实跑水原因。之前崔先生提到,第二次家中被淹,主要是因为楼上邻居家跑水导致的。至于跑水的原因,是邻居家地板下的自来水管有破洞,破洞只是用水泥修补的,是工程质量差导致跑水。而刘女士却说,跑水是因为楼上业主装修时施工不当。

业主邱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地下的管道是坏的,“质量不合格、不达标,而且是自然崩裂的,崩裂后把十楼两个屋全给泡了。工程负责人去了以后,说是他们负责赔偿,不用我出面了,他跟十楼的协商。”

奥园国际城售后服务部经理刘女士后来回复记者一封邮件,但只是说:在本次投诉之前所有问题双方都已达成和解而且履行完毕。业主家在2018年6月21日发生跑水造成室内设施受损。经调查,跑水是因为业主室内卫生间角阀处漏水造成。综上,业主关于所购房屋跑水的投诉已经远远超过了该商品房的工程质量保修期。

北京市中闻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斌认为,对于“房屋已过质保期”问题,首先要进行一个基础事实的认定。如果在质保期之外第一次出现质量问题,通常都由业主自己承担维修费用。但如果在质保期之内出现了漏水问题,修复过程当中使用的材料不合格、有缺陷,造成再次漏水,这种状态下业主完全有理由要求开发商承担费用。

至于业主的退房诉求能否得到法律支持,北京市潮阳律师事务所律师裘叶认为,要看业主与开发商签订的购房合同中关于退房事项是否做相应的约定,如果有,则按约定执行;如果没有,按照法律规定,购买的房屋不具备居住条件或者涉及到人身安全的情况下,可以要求退房。但就本案例而言,单纯因为房屋跑水问题而要求退房的诉求可能很难得到支持。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