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天福现河1号强制买车位 开发商兰庭置业被罚

2018-07-04 09:29:36 信网

信网7月3日讯 近日,信网(0532-80889431)从平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青岛兰庭置业有限公司(简称“兰庭置业”)在其开发的天福现河1号项目中,违背消费者意愿,强制消费者以11万1个的价格购买车位。该行为违反了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相关规定,依据该规定,2018年5月30日,平度市市场监管局对兰庭置业作出警告,同时对其作出了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信网了解到,兰庭置业在其开发的天福现河1号项目的销售过程中,违背消费者意愿,强制消费者以11万元1个的价格购买车位。截至2018年5月8日,兰庭置业以强制消费者购买车位销售的车位为0个,还未产生违法所得。

根据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第十五条的规定,2018年5月30日,平度市市场监管局对兰庭置业作出警告,同时对其处以3000元人民币的罚款。

信网查询《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了解到,第十二条明确规定,经营者不得强制或者变相强制消费者购买和使用其提供的或者其指定的经营者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对不接受其不合理条件的消费者拒绝提供相应商品或者服务,或者提高收费标准。而该法第十五条则规定,经营者违反该办法第十二条的规定,如其他法律、法规有规定的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执行,对于未作规定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责令经营者改正,可以单处或者并处警告,未产生违法所得的,可以处以一万元以下的罚款。

为核实此事,信网曾致电兰庭置业,但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事的负责人不在,需上报之后才能进行回复,但是截至发稿,信网并未得到兰庭置业方面任何回复。

信网全媒体记者 张孝鹏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