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中海寰宇天下未办理初始登记 业主想办产证还得等等

2018-07-04 09:22:59 信网

信网7月3日讯 “交房一年多了,我着急迁户口可是房产证到现在没办下来,真的是急死了。”刘先生是长沙路中海寰宇天下一期的业主,一年多前接收了新房,装修后也很快入住,但办理不动产权证书的事一直没动静,“我问过开发商,对方说还得一年多的时间,还有很多手续没有办完。”信网(热线0532-80889431)联系中海地产,工作人员证实中海寰宇天下一期目前还没办理不动产权登记,但拒绝透露相关办理进度。

刘先生告诉信网,中海寰宇天下一期是2017年4月底交的房,按照当初开发商的承诺,交房半年内帮助业主办理不动产权登记证书,但前提是开发商先办出整个项目的大产权证。可据刘先生所知,直到2018年5月开发商都没有递交办理大产权证的材料。“是不是开发商不办大产证,我们业主就一直办不了不动产权证书?”刘先生说,自己买房后着急办理户口迁移,再办不下来不动产权证书就要耽误正事了。

信网了解到,像刘先生一样着急办理不动产权登记的业主还有不少,大家都觉得只有拿到了产权登记,房子才真正属于自己。“寰宇天下的房子都还没有证,而且根据现在青岛市的房屋交易政策最近两三年内是不能上市交易的。”信网咨询了小区旁一家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也被告知目前中海寰宇天下一期的房子都还没有房产证。

随后,信网联系了中海地产,工作人员证实寰宇天下一期的不动产权证书还没有办理,但具体进度不方便透露。

信网通过青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截至2018年5月底,中海寰宇天下项目尚未向青岛市国土资源房管局申请办理该项目的不动产首次登记,也就是还没有拿到整个项目的大产证,这也就是业主无法办理不动产权登记证书的最主要原因。“在办理完初始登记后,还需要房屋测绘等流程,预计业主想要拿到房产证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工作人员认为,业主可以依合同约定的办证时限,要求开发商尽快完善首次登记相关材料,“如果开发商不配合或者因此给业主造成了其他损失,也住可以依照合同通过司法诉讼程序解决。”

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