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竣工验收材料被指加盖假公章

2018-06-27 09:56:21 中国江西网

竣工验收材料被指加盖假公章

部分业主已收房 赣州市南康区建设局:工程建设符合规范要求

◎文/图 新法制报记者康春华

中国江西网讯 近日,南昌市第一建筑公司(以下简称“南昌一建”)向本报举报称,几年前,他们承建的赣州阳光康城小区项目,验收材料里“南昌一建”的公章是假的,而加盖了假公章的材料让项目顺利通过了竣工验收合格备案。

为弄清楚真相,南昌一建选择了报案。

对于用假章竣工验收备案是否会影响业主,建设部门称,竣工验收备案不单单是考虑公章问题,“这个工程建设符合规范要求,验收是合格的,不会影响业主的权益”。

承建方:验收材料盖假章

“2016年3月,我们多次派人找开发公司,办理竣工结算,但未能如愿。”日前,南昌一建的一位负责人向新法制报记者反映称,公司于2009年和江西丰凯置业有限公司签订了阳光康城19#、20#楼及地下车库的建设《承包协议》,约定竣工验收合格后付总价款95%。“工程完工后,2014年5月,开发公司两名负责人前来承建公司,找到公司总经理要求盖备案公章。经过商讨,双方一致同意草拟一份“最终结算协议书”,但这份协议未最终签订。

据上述负责人介绍,2016年3月,南昌一建派人再次查看工程,意外得知业主已拿到了房产证。于是,公司派人到南康区建设局档案室调取了备案资料,发现了备案材料上的公章及相关技术人员签字都是伪造的,于是立即到南昌市西湖公安分局报案。

谁加盖的“假公章”各执一词

接到报案后,南昌市公安局西湖分局曾委托第三方对材料中的公章进行鉴定,西公(刑)鉴通字【2016】0244号《鉴定意见通知书》载明:“我局指派/聘请有关人员,对赣州市南康区阳光康城19#、20#楼及地下车库工程竣工验收记录中所盖‘南昌市第一建筑工程公司’进行了真伪鉴定。鉴定意见是经南昌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该印章与南昌市第一建筑工程公司提供的印章样本不一致。”

“竣工验收备案材料中所盖的是假章及假签字,我们也是这两年才知道的,但公司并没有私刻假章。”日前,江西丰凯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周某受访时表示,“当时竣工验收材料是施工单位提供的,他们的工作人员拿来的就是这个材料,和我们并没有关系。”

该负责人称,竣工验收备案是承建方做的,我们只要在竣工验收备案后付款。

南昌一建公司回应称,这套材料并非他们公司提供的。

采访中,至于工程款结算的问题,周某并没有给出相应的说法。

建设局:不影响业主权益

5月23日,新法制报记者来到赣州市南康区,找到了位于南康市蓝田大道南侧南康中学正对面的阳光康城小区。

据了解,阳光康城小区共有四期,19#、20#楼位于一期,是最早一批建设的,早在2012,就已经交房并有业主入住。

吴女士是2013年购房后入住该小区的业主,她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入住小区多年,但对于承建方反映的伪造印章一事还是第一次听说。

听闻竣工验收备案材料中所盖的是假章及假签字后,多位业主表达了自己的担忧,怕影响到广大业主的权益。

对此,赣州市南康区建设局表示,对于该工程的竣工验收备案,其工程质量是符合国家规范要求,竣工验收备案不单单是考虑公章问题,“这个工程建设符合规范要求,验收行为上是合格的,对验收效力不会有影响,所以不会影响业主的权益”。

江西豫章律师事务所刘太金律师表示,伪造公章已违反《刑法》第二百八十条规定,涉嫌伪造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印章罪,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