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三个小区房子都交了 共同建设景观广场没人管了

2018-06-26 09:28:54 信网

信网6月25日讯 李沧区惠水路南侧有东篱桃源、鸿泰兰亭和山河城三期三个小区,三个小区中间有一个规划好的景观广场。从2013年东篱桃源小区交房到2017年最后建成的山河城三期交付,景观广场就像是被遗忘了一样,三个小区的开发商都没有按照规划图纸进行建设。“前段时间隔壁小区突然要在景观广场安装抬杆,把广场变成停车场,这跟规划图纸完全不一样。”家住东篱桃源小区的吕女士说。信网(热线0532-80889431)通过青岛市规划局了解到,这个规划中的景观广场应由三个小区的开发商共同开发建设,如果开发商拒绝按照规划施工,小区最终将无法通过综合验收。

新建小区交房景观广场被遗忘

“这个景观广场是三个小区共用的,我们东篱桃源小区是最早交房的,当时就问过开发商景观广场什么时候能建好,开发商说要等旁边两个小区都建成交房后才能开工。”吕女士是东篱桃源小区的业主,从2013年交房后就一直关注着景观广场的建设情况。转眼五年过去了,景观广场西侧的山河城三期也于2017年交付,可景观广场彻底被遗忘。

吕女士说,业主们曾经查询过小区周边的规划图纸,在三个小区中间确实应该有一个景观广场,而且大家听说这个景观广场应该由最晚交房的山河城三期的开发商来建设,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搁置到了现在还没开工建设。

“现在不光是景观广场不建了,山河城三期还要把这块地变成他们小区的停车场。为了这事,我们前段时间还打了110报警,现在不得不用石墩把这块地儿围起来。”吕女士认为,既然有明确的规划图纸,三个小区的开发商就应该按照图纸施工,不能因为房子建好了就不顾小区的配套设施建设了。

景观广场怎么建开发商称还需要协商

信网在东篱桃源小区看到,吕女士所说的景观广场目前就是一块铺了地砖的空地,地面上有多处坑洼不平,绿化的草地上也有裸露出来的土地,部分绿地的围挡也没有建好,小广场上还散落着不少建设用的材料。

就业主们关心的景观广场,信网首先联系了东篱桃源小区的开发商青岛电业东篱桃源房地产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接到多位业主的反映,但根据前期的协议这一工程应该由山河城三期的开发商负责建设,公司只能帮忙从中协调。

随后,信网又找到了山河城三期开发商青岛嘉和东方山水嘉苑置业有限公司,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证实,前段时间景观广场周边的三个小区确实因为空地的建设使用问题发生过冲突,但究竟这个广场应该由哪家公司出钱并负责建设,现在还没有一个确定的答案。“就算是要建也得是三家一起来协商,或者是建管部门督促或者要求我们来建设。”这位工作人员说,即便是要建设景观广场最早也得下半年才能开工。

市规划局:不建好景观广场不能通过综合验收

一个景观广场,不同的开发商给出了不同的解释,小区中间的这块空地究竟应该归谁负责,什么时候才能开始建设呢?信网就此联系了青岛市规划局。

“按照规划图纸,小区中间确实应该修建一个规划广场,而且这个广场应该是由东篱桃源、鸿泰兰亭和山河城三期这三个小区的开发商共同开发建设的,建设经费也由这三家共同出资。”市规划局的工作人员答复称,由于这三个小区的开工建设的顺序不同,实际交付时间也不一样,所以当时要求在山河城三期规划综合验收之前按照审批的图纸要求建成,否则山河城三期将无法通过项目综合验收。

工作人员证实,前期确实有市民反映规划的景观广场被山河城三期私自建设的围挡,侵害了另外两个小区业主的合法权益,但这一情况已经由执法中队按照规定进行了查处,“包括业主反映的开发商要将景观广场建成停车场的情况我们也有所了解,根据规划图纸,D4-02地块的设计规划是中心广场,如果没有变更规划肯定是不会允许开发商擅自变更用途的。” 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