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志高、昭信等19家企业共同发起成立区品牌促进会

2018-06-08 20:16: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龙头企业“抱团” 做强做大“品牌南海”

--志高、昭信等19家企业共同发起成立区品牌促进会 

继区委区政府“品牌南海”建设提出后,6月8日,志高空调联合昭信、九江酒厂、联邦家私、维尚家具、蒙娜丽莎、菱王电梯等19家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佛山市南海区品牌企业促进会”(以下简称南海品促会),志高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李兴浩当选为首任南海品促会会长。

千家企业助力“品牌南海”建设

在珠三角乃至中国制造业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南海一直引领时代风气之先。当前,其经济发展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拥有22万户市场主体,形成了“制造业为主、民营企业为主、中小企业为主”的鲜明产业特色。

为此,处在转型升级关键时期的南海,正式提出“传承品质、成就品牌,全面开启创新发展新征程”的工作主线,通过增资扩产、科技创新、用地建设、融资上市、人才引进等多个举措加大对品牌企业扶持力度,打造一批代表中国制造高质量的新时代创新企业。结合南海区对企业长期的考察调研,《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品牌企业行动计划推动实体经济创新发展的意见》《佛山市南海区品牌企业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应运而生。南海将按增量与增速两个维度,选取200家左右制造型或生产服务型企业作为品牌计划试点企业(简称品牌企业)。同时,鼓励各镇街实施镇级品牌计划,为区级品牌计划储备后备力量,推动区镇两级品牌企业数量达到1000家以上。

成立佛山市南海区品牌企业促进会,正是区内企业围绕“传承品质、成就品牌”工作主线、推动区内企业从规模数量优势向质量品牌优势转变的又一重大举措。据了解,佛山市南海区品促会由分布在区内6大镇的家电、铝型材、陶瓷、五金、内衣、服装纺织、制鞋、电子、酒业等近100家品牌企业会员组成。其成员均是南海品牌建设的主力军,其中囊括的志高空调、昭信、九江酒厂等一大批优秀的行业龙头企业,更奠定了品促会在南海区品牌建设中的权威性与号召力。“一花独放不是春”,品促会将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聚合资源,加强会员间的互联互通、带动更多的企业提升品牌意识;扩大服务的辐射面和覆盖面,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品牌培育和推广活动,讲好南海品牌故事,为“品牌南海”建设助力。

工匠精神锻造“品牌南海”基因

在品质向品牌跨越过程中,提高工匠精神一课也成为了全民共识。而就在区品促会成立场地旁的珠三角工匠精神展示馆内, 就记录着6000年来改变世界的珠三角力量和珠三角工匠精神,全面展现了中国制造业发展的内涵、成效与前景。其中的南海作为千年古郡,也始终坚守实业,奉工匠为城市脊梁。

目前,工匠精神展示馆已有志高空调、广东昭信、九江酒厂、联邦家私、蒙娜丽莎陶瓷、维尚家具、菱王电梯等知名企业入驻,他们既是南海新时期工匠精神的杰出代表,也是南海品质制造业先锋。承担了公益文化服务、展示佛山制造品牌魅力的重任的展示馆,将打造成为展示珠三角制造创新发展的第一门户、广东规模最大的工业类展馆,以及全国首个以工匠精神为主题的城市客厅。

 

 

(责任编辑:窝头)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