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世界环境日 乌鲁木齐海关邀您一起“保护臭氧层,为地球撑伞!”

2018-06-06 09:56:30 亚心网

我为地球撑把伞活动现场

亚心网讯(文/记者闫小芳图/记者吕伊晗)“妈妈,这儿的光好强,我都睁不开眼睛啦!”

“庞俊杰,你看,这是我们不保护环境,臭氧层破坏之后你面对的生活,所以我们不乱丢垃圾、不浪费水这些身边的小事做起,做一个环保小卫士,好不好?”

“好!”

我为地球撑把伞

三岁半的庞俊杰和妈妈正在体验

在6月5日世界环境日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庞俊杰妈妈通过这样的体验活动给三岁半的庞俊杰上了一堂寓教于乐的环保课,这也是“保护臭氧层为地球撑伞”乌鲁木齐海关邀您一起抵制ODS非法贸易主题宣传活动的一个缩影。

现场市民领养绿植

为加强大家保护环境的意识,提升公众环保参与度,响应2018年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乌鲁木齐海关ODS项目办公室联合亚心网在乌鲁木齐市德汇万达广场通过现场体验、有奖竞答、发放宣传手册、领养绿植、为地球撑把伞、签名活动等多种形式,向现场参与市民传达了环保和法治理念的新风尚,号召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保护臭氧层,保护人类生存环境。

为地球撑把伞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公众发放宣传手册,在臭氧层破坏后体验区讲解臭氧层的基本知识和保护臭氧层的重要性,为地球撑把伞这样的仪式感让更多人加入其中,了解到臭氧层现状的参与市民纷纷表示,要做臭氧层的守护者。68岁的姜涛说:“自己虽然做不了什么大的事情,但是我觉得做好自己身边环境保护的小事,我们的环境就会越来越好的,以后对旧电器不能随便处理了,里面的制冷剂得取出来才能把电器丢掉,不然会破坏环境。”

保护臭氧层签名活动

作为活动的第一位参与者,马尊飖表示每个人都是保护环境不可或缺的一份子,“记得那时候上地理课的时候,老师就跟我们说,臭氧层破坏会得皮肤癌,所以保护臭氧层是特别重要的,工作之后不知道是不是注意的少了就很少看到这样的活动,所以昨天就看到你们在这里布置活动现场,今天就提前过来参与下再去上班,看到这么多人加入到保护环境的队伍中来我觉得是一件特别开心的事情。”

乌鲁木齐海关工作人员给市民讲解保护臭氧层的重要性

参加此次活动的乌鲁木齐海关关员单文玉表示,选择在6月5日世界环境日举办这次活动,就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公众对臭氧层的认识,倡导全民参与保护臭氧层、保护地球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乌鲁木齐海关主办,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活动在乌鲁木齐市德汇万达广场从6月5日持续到6月7日;线上活动自6月1日正式启动,将持续十天,至6月10日结束。

想参与线上有奖竞答的市民,可通过以下方式参与答题:

1.点击亚心网有奖竞答移动端链接http://poll.iyaxin.com/obs参与答题。

2.通过亚心网官方微信参与答题。关注亚心网官方微信号(iyaxin888),回复关键词“ODS”,即可快速进入答题通道。

3.通过亚心网官方微博参与答题。在新浪微博搜索栏中输入“亚心网”,之后关注亚心网新浪官方微博,点击微博博文中的活动链接,直接跳转进入答题页面。

4.通过亚心网ODS专题参与答题。登陆亚心网首页,点击ODS专题进入答题页面即可开始答题。

答题结束后,页面会显示答题人所得的分数,得分超过60分的答题者,页面将会自动跳转弹出“百宝箱”,点击百宝箱参与随机抽奖。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