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酒钢镍铁检测标准提案已获ISO国际标准立项

2018-05-31 23:38:02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31日讯 (记者 李琛奇 通讯员王天海)日前,一项由酒钢检验检测中心提交的ISO国际标准新项目提案,经国际标准化委员会镍及镍合金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投票表决后成功立项。这是酒钢ISO国际标准提案首次立项,也是甘肃省第一个ISO国际标准提案立项,同时也是酒钢继制定500kA铝电解槽技术规范国家标准后,在标准制定高级别领域再次发出“酒钢声音”。

据了解,镍铁是不锈钢生产的重要合金原料,目前世界范围内我国是镍铁最主要的使用方,镍铁的品质检验对世界镍铁贸易起着重要作用,检验结果直接影响生产方、使用方的经济效益。目前,镍铁检测国际标准主要以手工化学分析方法单元素分别测定为主,耗时耗人同时使用大量危险化学试剂,没有先进的仪器分析技术多元素测定方法,无法适应目前国内外检验技术的高效环保、仪器化的发展现状。

该项目是在中国国家标准的基础上,依据ISO国际标准制定技术规则规范要求,对采用电感耦合等离子发射光谱分析技术,测定镍铁杂质元素含量的仪器分析方法国际标准的研究。通过此项标准的制定,推进镍铁世界贸易过程中品质仲裁检验的绿色、环保、智能和高效。

ISO标准

ISO标准是指由国际标准化组织制定的标准。ISO现有140个成员国,中国既是发起国又是首批成员国,原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以CSBTS名义国参加ISO活动。ISO宗旨是:在世界范围内促进标准化工作的发展,以利于国际物资交流和互助,并扩大知识、科学、技术和经济方面的合作。其主要任务是:制定国际标准,协调世界范围内的标准化工作,与其他国际性组织合作研究有关标准化问题。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