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怀柔区智能垃圾分类进农村

2018-05-16 16:22:58 《 农民日报 》

扫扫二维码,投放纸类、塑料、玻璃和金属类可回收垃圾,系统自动称重,以微信红包的形式返利给村(居)民。近日,北京市怀柔区桥梓镇北宅村和口头村作为怀柔区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回收“两网融合”的试点村,分别安装了“互联网+”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系统。通过该系统可简单实现垃圾分类投放,从而提高垃圾处理水平和效果,实现了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

据了解,怀柔区结合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再利用示范区和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开展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利用试点工作,在两村分别布置了智能分类回收设备4套并已投用,并配有垃圾分类指导员现场指导村民使用。同时,该区城管委还为两村配备了户分类垃圾桶,并指导镇、村建立了保洁员上门分类收运、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体系。 王明月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