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湖北警方近三年环境犯罪案件破案数年均增长2.4倍

2018-05-10 09:01: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5月9日电 (马芙蓉 杨保华)湖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环保大队大队长朱俊峰9日透露,近3年来,该省警方共破获破坏长江流域环境犯罪案件375件,排查环境污染点1万余个,对环境犯罪案件立案数、破案数年均增长2.4倍。

地处长江之腰的湖北,拥有长江岸线1061公里,是长江干流流经最长的省份,也是长江流域重要的水源涵养地和重要生态屏障,生态安全地位举足轻重。

朱俊峰介绍,湖北长江流域及河湖环境犯罪中,在长江湖北段及其沿线水域污染环境、非法采砂、非法捕捞、非法侵占水域四类犯罪较为明显。

湖北省公安厅连续3年组织开展打击环境犯罪“清水蓝天”专项行动,连续两年组织开展打击非法捕捞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其中,重点打击整治暗管排污、篡改环境监测数据、转移倾倒(填埋)危险物品、加工提炼固体废物、非法捕捞等违法犯罪活动。

2017年8月,宜昌市公安局环保支队对一涉嫌污染环境罪的公司开出天价罚单:罚款2800万元人民币,公司停业整顿,刑拘4名主要负责人。原因是,该公司把未经处理的生产废水直排长江,且废水中重金属铜含量超过国家废水综合排放一级标准178.6倍。

在三峡大坝、荆江大堤、大规模拆建水域等重点流域和点位,湖北警方通过设置水面、陆地、视频多道治安防控关卡,利用公安信息化开展预警预判预防,维护长江水域治安秩序。2016年6月以来,湖北累计投入警力4.2万余人次,参与执法巡逻1600余次。

2017年湖北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以来,湖北省公安厅率先设立省、市、县、乡四级“河流湖泊警长”,依法打击涉江涉河湖环境违法犯罪。目前,该省共有近1600名民警任河湖警长。(完)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