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中国轻工业将重点发力安全标准 加速与国际对标

2018-05-09 08:48: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5月8日电 (记者 闫晓虹)中国轻工业联合会8日透露,中国轻工业将在安全标准上重点发力,在家电、照明、儿童用品、玩具等领域加快制修订一批强制性国家标准,加强与国际标准对标,为消费安全提供更多保障。

据介绍,中国轻工业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加强标准化建设,质量标准检测认证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其质量标准工作体系进一步完善,目前全国轻工业现有标准化技术委员会49个,分技术委员会86个。截至2017年年底,轻工业现行标准5728项。其中,国家标准2423项,行业标准3215项,军用标准90项。

虽然中国轻工行业质量标准工作取得巨大成就,但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完善。一是标准制修订需要加速,二是市场服务有待提升,三是标准供给仍需优化,四是机构管理亟需加强。

特别是,当前中国轻工业标准存有老化现象,一些标准制修订周期偏长,与实际需求不适应。目前,轻工现有标准平均标龄7.22年,标龄在10年以上的标准占轻工标准总数的一成五,不能适应行业转型和消费升级。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表示,将在提高标准适应性、安全性上重点发力,解决标准老化滞后问题,同时加强与国际对标。在家电、玩具、钟表等领域加速开展国际标准的比对和转化工作,力争2018年年底与国际标准一致性程度达到九成五以上。(完)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