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擅改室内结构 开发商退回定金20万

2018-02-23 15:13:37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南昌讯(李彬 记者朱海)近日,江西省泰和县消费者协会成功调解了一起商品房买卖纠纷,并按消费者的诉求,督促开发商全额退还消费者购房定金20万元。

2017年10月22日,消费者钟某在泰和县某房地产公司订购了该公司开发的一套双层复式套房,价格为134.6万元。钟某当场交付定金20万元,并签订了一份《叠加房源申购协议》。12月2日,该公司通知钟某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钟某赶到售楼部签合同时发现,该商品房户型结构与其交定金时拿到的宣传资料不同,改变了二层室内客厅和主卧室的结构,面积也与原宣传单结构布局有所不同。钟某对此很不满意,拒绝签订合同,并要求退还定金。该公司负责人以钟某签订了《叠加房源申购协议》为由拒绝退还。多次交涉无果后,钟某于2018年1月15日到泰和县消协投诉。

泰和县消协工作人员受理投诉后,立即与该公司负责人取得联系,告知了消费者的投诉情况,建议其尽快到县消协处理。2月18日,该公司销售经理肖某来到泰和县消协。消协工作人员指出,开发商改变房屋结构有过错,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合同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开发商负有一定责任,对消费者要求退还定金的主张给予支持。第二天,消费者向消协工作人员反馈称,开发商已同意退还20万元定金。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