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满庭春小区漏水续:南昌市质监站要求开发商本周内出具维修方案

2018-01-23 15:01:46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沈冠楠、实习生张苑青报道:1月19日,中国江西网关注了南昌青山湖区满庭春moma小区被金先生等多名业主投诉长期漏水一事,在记者协助下,当事业主将此事反映至南昌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1月22日下午,南昌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青山湖区分站相关负责人来到现场进行查勘,发现18栋601、501、401等房屋漏水的主要问题在楼层的防水铺设上,随后,在与物业公司与开发商的会谈中,质监站提出,要求开发商在本周内向南昌市质监站提交维修方案,待方案通过后,尽快启动维修程序。

维保期内出现问题未得到解决,开发商不得以过维保期为借口拒绝维修

1月22日下午,南昌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青山湖区分站徐科长一行三人来到金先生所在的18栋2单元601室进行查勘,现场,他们查看了漏水严重的次卧、厨房,并观察了烟道、顶层。在得知5楼、4楼业主家也存在几乎同一位置的漏水情况后,相关技术人员表示,问题主要出在601室,如果601室漏水解决了,楼下的问题也将迎刃而解,而601漏水,基本可以确定是顶层的防水没有做好,烟道或许也存在一定问题。

随后,市质监站青山湖分站与小区物业、开发商代表、投诉业主进行了会谈,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601室的投诉及报修情况,该业主是在维保期内发现问题,报送给物业及开发商后,维修一直未到位,问题没有得到解决,这种情况下,开发商不得以过维保期为由而拒绝维修。

市质监站:要求开发商本周内提交维修方案

不过,市质监站青山湖分站也强调,除去18栋的情况,小区其他楼栋也陆续反映了漏水问题,但如在维保期后出现了新问题,开发商则不承担维修义务,这时,业主应启动维修基金提取流程。

“可问题是,启动维修基金需要本楼栋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可物业每次沟通之后同意的业主人数也没到规定数量,物业又不肯带着当事业主去当面跟其他业主谈,也不肯提供其他业主的电话”,现场一位业主道出无奈,正因如此,几处漏水严重房屋的维修基金提取流程搁置了。对此,市质监站青山湖分站相关负责人要求满庭春小区物业公司首先对该小区内漏水情况进行统计分类,明确开发商该担责的部分和维修基金的部分,如需开发商维修,开发商出具维修方案至南昌市质监站,如需提取维修基金,物业要做好配合和沟通工作。

最后,针对18栋的具体问题,市质监站青山湖分站要求开发商在本周内出具维修方案至质监站,待方案通过后,尽快启动维修程序。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