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鳌山名苑要升级蓝牙路闸 业主表示之前根本不知情

2018-01-02 09:09:05 信网

信网12月29日讯 “8月28日,我们鳌山名苑小区物业贴出一张通知,要把以前的打卡路闸升级为蓝牙路闸,通知我们去换车卡。”王女士说,“本来觉得蓝牙路闸比普通路闸安全性高,换了还是挺好的,但是在通知里的另一条规定里写明必须交停车费才可以换,一年1050元,”王女士说,不交停车费就只能办理临时卡,可以免费在小区停车两小时,超过两小时则按每小时4元收费,这样的情况物业也没提前告诉业主。

对于曹先生反映的情况,信网联系了鳌山名苑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为了保证小区业主的人身财产安全,所以才升级了蓝牙路闸,以便更好的管理小区内的车辆停放,至于不让业主车辆进小区则是“出于对秩序的考虑”。

工作人员说,以前小区的车辆停放的很随意,经常占用消防通道。“乱停车的现象非常严重,如果有意外发生,消防车和救护车都进不来。小区的道路本来就不宽,两侧全部都停满了车。”

对于王女士所说的要想把车停进该小区必须交钱的说法,该工作人员也给出了解释:“我们小区的道路不算宽,如果有车主把车停在了道路上,那么整条道路就不太符合消防通道的需求,所以我们才会收钱,以控制小区内停车的数量。”

信网联系了青岛市物业办工作人员告诉信网,鳌山名苑小区物业没有与业主商量,这样的行为是错误的,物业必须先与业主商量,小区的公共车位可以向业主出租,但所得的收入不能算做物业公司的利润,必须用到小区的维护上。

根据《青岛市物业管理条例》规定,物业管理企业应提供物业管理区域内车辆行驶及停放秩序的管理服务。物业管理区域内的停车场(库),应当提供给本物业管理区域内的业主、物业使用人使用。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专项维修资金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筹集,归业主所有,专项用于物业保修期满后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维修和大型设施设备的更新、改造,不得挪作他用。

信网全媒体记者 王娟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