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青岛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完成1500余万吨 居全国第一

2017-12-21 21:51:10 信网

信网12月21日讯 信网从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经调研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综合考量管理模式、技术水平、利用数量等因素,青岛市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水平全国第一。截至目前,全市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完成1500余万吨,与传统的处置方式相比,可节约填埋土地1500余亩,减少对周边4500余亩土壤和地下水源的污染,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9万吨,实现产值15亿元。

鉴于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的特殊性,具有环境污染的隐患,青岛市不断强化行业内的生态环保理念。尤其是今年以来,为迎接中央环保巡视,青岛市完成12家企业的环保设施升级改造任务。

按照计划,自2015年以来,青岛市利用三年的时间,已经完成全市所有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企业的环保设施升级改造任务。同时,还不断强化企业绿色发展理念,督促企业主动承担起所在区域的环保整治工作;

今年以来,青岛市还积极推行精细化管理模式和工厂化的管理方式,逐步改变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行业管理粗放的弊端,不断提升技术水平和经济效益;

对所有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企业安装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和地磅数值分析系统,强化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产品质量的日常监管,以及行业数据统计、收集、分析功能,不断提升行业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

明年青岛市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加强固体废弃物和垃圾处置”的指示精神,不断探索研发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的新思路,确定新方位,履行新使命,进一步丰富发展“青岛模式”的内涵。

巩固全国领先地位,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确保完成1500万吨,力争实现主城区建筑废弃物年产年清,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行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500万吨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产业园,该产业园是以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为主,集科研开发、机械制造、物流配送等多功能为一体,建成后将成为国内首个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产业园,有利于淘汰落后产能,提升行业竞争力,不断做大做强;

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与城市双修相结合,在平度市梨沟山进行生态修复试点,力争完成投资2亿元,新植树苗150万棵,绿化覆盖率达到80%以上,为平度市民打造一处休闲娱乐中心;

提升利用水平,与青岛理工大学开展合作,研发“利用拆除建筑废弃物生产砂浆”新课题,力争2018年实现突破,进一步丰富再生产品体系;

建设人才队伍,作为朝阳产业,培养更多的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行业管理和技术人才,实现长远健康发展。

信网全媒体记者 刘裕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