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培育>>

2017品牌创新峰会聚焦“品牌创领” 品牌须注重情感培育与展示

2017-12-03 11:38: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朱祝何)12月3日,2017品牌创新峰会在临沂举行,峰会主题为“品牌创领、品质中国”,由中国质量协会主办,中国质量协会品牌分会承办。

 

2017品牌创新峰会现场

  临沂市副市长张玉兰致辞时表示,目前企业之间的竞争,已从产品质量和服务之间的竞争,转向更高阶段的品牌竞争。品牌已成为企业引领市场竞争,占领产业链、价值链制高点的重要法宝。品牌的核心是企业文化,背后是企业家精神,希望临沂的企业弘扬工匠精神,勇攀质量高峰。

临沂市副市长张玉兰致辞

  中国质量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段永刚表示,创新已成为驱动发展的新引擎,而品牌是创新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品牌建设,需要厚植文化沃土,营造有利于品牌发展的社会环境,把品牌建设作为产业政策的核心内容,推动品牌研究能力提升、品牌参与活动拓展等一系列行动落地。

中国质量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段永刚致辞

  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肯南弗拉格勒商学院讲席教授、中国质量协会品牌分会外籍顾问扬-本尼迪克特·斯廷坎普围绕中国品牌的国际化创新之路,作了主题演讲。他认为,有情感的品牌产品带给用户的价值,远远大于非品牌产品。产品不光要注重功能等因素,更要培育品牌的情感。例如,有些品牌的广告不直接展示产品功能、质量等因素,而只通过产品传达给用户一种情感,更受市场欢迎。

中国质量协会品牌分会外籍顾问扬-本尼迪克特·斯廷坎普作主题演讲

  山东临工董事长、首席执行官王志中介绍称,山东临工已建厂45年,主要生产装载机、挖掘机、路面机械及矿用设备,铸就了以“可靠”为核心价值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品品牌。“可靠”源自科技创新,源自运营管理创新,源自全员改善创新,源自人力资源管理创新。

山东临工董事长、首席执行官王志中发言

  以科技创新为例,山东临工投资3.2亿元,建立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国家级技术中心技术中心,迄今已获得455项国家授权专利,其中发明专利42项;先后承担31项国家863计划及省市级重大科技项目,主持和参与制定了2项国际标准、27项国家和行业标准。公司还与国内外知名院校和科研院所联合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平台,与清华大学合作建立了大数据平台和产品全生命周期信息化系统,并依托大数据和云计算,建立了虚拟设计平台,大幅提高了研发质量和研发效率。

(责任编辑:羽飞)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