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雨水沟现奶白色污水将被全面治理

2017-11-08 16:57:54 北京青年报

雨水沟现奶白色污水将被全面治理

顺义水务局称系有人偷排生活污水 将逐步堵截清理排污口

10月底,有网友发帖称,顺义后沙峪镇国家展览馆地铁旁的一条 “网红臭水河”,经常有奶白色臭水从排污口流出。昨日上午,顺义区水务局官方微博就此发布调查报告称,经现场核实,“奶白河”为首都机场西侧雨水排沟,沟内“奶白色”污水为生活污水,为排沟沿线村庄、商户私接偷排所致,并表示下一步将对污水进行综合治理。

10月22日,中国矿业大学学生张飞超在网上发帖举报了一条“网红臭水河”。帖子称,国家展览馆地铁站外西南方向的排污口,经常有奶白色臭水从地下暗河流出,“网红臭河也要蹭国展的热度。”现场照片显示国家展览馆外一段排水沟里水质呈现出灰白色,受影响水域长达十几米。张飞超告诉北青报记者,当天自己正好路过该路段,刚出地铁站就闻到了一股恶臭味,然后就发现了这条奶白色的臭水河。

张飞超介绍,11月1日自己接到了顺义环保局的电话回复,称“该河道为花马沟,最终汇入温榆河。污水来自上游村庄,经过这段明渠之后,在汇入温榆河之前进行了污水处理。想了解污水处理站详细信息,需要向水务局沟通”,但当时并未成功联系到水务局。后来接到顺义水务局电话时,水务局工作人员介绍说花马沟上游生活污水已经纳入排污管网,“现在河道内的污水可能是周边企业偷排,目前正在加紧排查。”

11月7日上午,顺义区水务局官方微博就此事发布调查结果。通报称,该排污段管辖单位为温榆河管理段,接到网友举报后,水务局迅速联合空港街道办事处、温榆河管理段相关负责人成立调查小组,并深入现场进行核查。现场检查发现,“奶白”河为首都机场西侧雨水排沟,沟内“奶白色”污水为生活污水,为排沟沿线村庄、商户私接偷排所致。

据了解,针对该排沟水流中的污浊物、臭味等问题,温榆河管理段下一步将采取治污和截污相结合的方式对该地段进行污水综合治理,并对辖区内所有排污口,逐步进行全面堵截、清理,彻底整治污染源。

文/本报记者 孔令晗

线索提供/张女士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