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君乐宝携手“奶牛金钥匙” 打造高品质放心奶源

2017-10-23 17:33: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10月16-17日,君乐宝协同农业部奶业管理办公室、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中国奶业协会经济专委会召开的“奶牛金钥匙技术示范现场会”在河北石家庄成功举办。通过本次专项活动,君乐宝为200多名合作牧场负责人和奶农提供了专业的学习平台和培训机会,帮扶奶农发展、助力牧场降本增效,提升奶源品质,实现企业与奶农的共赢发展。

  “奶牛金钥匙”技术示范培训旨在提升我国奶牛养殖的竞争力,提高奶牛饲养管理和技术水平,搭建科研机构、服务组织和奶牛养殖一线的技术传递桥梁,解决奶牛养殖技术推广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已开展92期,是我国奶牛养殖培训的一个著名品牌。

  君乐宝乳业集团对于本次培训进行了精心的筹备与安排,牧场工作人员与金钥匙专家一同深入养殖一线,通过专业的望、闻、问、切,分别对牧场的挤奶厅、奶牛舍、草料库、青贮窖等进行评估,以科学的理念和先进的技术为依托,结合牧场现实情况进行数据分析,发现增长潜力,挖掘奶牛饲养技术、管理提升的空间,并整理成图文并茂的《评估提升方案》,方便广大牧场工作人员进行学习交流,为牧场科学化管理提供理论基础和实践指导,提升奶农现代化管理,助力技术人员转型升级。

  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胜利在示范现场会上表示,“河北奶业在中国奶业占据非常重要的地位,发展速度也非常快,尤其是君乐宝近年来的业绩非常靓丽。”河北省是国家奶业大省,奶牛存栏180万头,年产450万吨牛奶,组织专业技术培训,助力牧场提升管理技术水平,对于河北奶业、中国奶业的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他说,中国奶业一定会做大、做强,一定要有信心。

  近年来,受国际奶价冲击、奶牛养殖环节成本高、产出回报率低等问题,奶牛养殖户面临着生产、销售、升级等诸多难题。君乐宝在对标国际一流牧场建设、优化自建牧场的同时,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不遗余力帮助合作的养殖场、牧场提档升级,已连续三年引入“金钥匙”培训会,提供包括奶牛繁育、饲养管理、饲料营养、疫病防治、综合管理等在内的专业培训,保障奶源品质,提高牧场综合实力。

  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奶源管理中心总经理柴艳兵表示“君乐宝通过多种方式帮助合作牧场及奶农培训专业技术人才、提升牧场综合实力,不仅实现了奶源品质与牧场效益的双向发展,更是企业与奶农的共赢。”下一步君乐宝会和金钥匙平台有更多的对接聚焦,深入探讨牧场提升和未来发展方向,帮助奶农解决实际问题与困难,优化奶业产业链结构,助力中国奶业健康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