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开发商因资金链短缺跑路 临沭这两栋楼难道要成烂尾楼?

2017-08-26 10:21:09 齐鲁网

齐鲁网临沂8月25日讯

栾女士2015年6月份在临沂市临沭县瓯龙现代城以按揭的方式买了一套房,首付将近16万元。

“现在房子不交工,我们还要还着贷款,利息又那么高,我父母已经来了两年了,到现在还在外面租房子住。”和栾女士一样还有近80户业主在这里买了房子,他们购买的是小区4期工程4号和5号两栋楼,当初签订合同,双方约定在2015年12月30日前开发商将验收合格的房子交付给业主使用。但要到了交房的日期,业主却听说开发商“跑了”。

据业主介绍,房子的主体部分早在2015年年底就已完工,现在房子的外侧已经被铁皮围了起来,里面具体完工情况不得而知,同时也未见到工人在施工,业主们焦急万分。

瓯龙现代城业主表示自己一个月还大概两千二的贷款,现在始终在外面租房子,无家可归,这两年在外面租房子,一年租金也要六七千。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4期工程成了烂尾项目呢?当初的售楼处与开发商办公室已不复存在,业主也多次尝试联系开发商负责人,但从未接通过。

对于此种情况,临沂市临沭县房产局房屋征收办副主任吴卫光介绍说:“开发商目前资金链已经断裂,经过多次的沟通联系,开发商负责人也表示无力承担后续工程。瓯龙现代城尾子楼长时间滞留的问题,县政府责令房产局牵头成立了工作组,协调有实力、口碑好的房产公司接手建设。”

既然已经协调,为何迟迟没有动工呢?临沂市临沭县房产局政策法规科科长表示:“由于开发商人去楼空,内页资料不齐,又重新聘请了设计部门对剩余的工程做了一个预算和评审,一定程度上加大了工作难度,也延误了施工时间。”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瓯龙现代城的主体已基本完工,但水电暖等配套工程等问题并没有解决。针对这种情况,房产局工作人员表示,县政府已着急16个相关部门,对瓯龙的后续工程进行协调,确定由本县的一个房地产公司垫资建设,且目前该公司已入场开工建设,预计三个月内将完成后续工程。

初步估计,瓯龙现代城后续工程设计费用将近900万,现在由新的房产公司出资建设,同时房产局下一步将通过法律程序起诉小区原开发商,尽全力挽回损失。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