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建材>>

质量提升 加我一个——记上海台安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技术质量部副经理李正爽

2017-08-24 11:20: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质量提升 加我一个

  ——记上海台安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技术质量部副经理李正爽

  中国质量新闻网 记者朱祝何

  研发、工艺、质量……近日,接受记者面访时,本科学材料、硕士攻读材料与工程的李正爽,嘴里几乎全是专业的技术词汇,一时被分享防水质量故事的请求难住,失却了平时工作中的“爽快劲儿”。

  李正爽是上海台安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台安实业”)技术质量部副经理,立足防水行业10年之久。

  台安实业技术质量部副经理李正爽

  经过进一步聊天,李正爽慢慢跳出技术人员的“刻板”,主动分享了发生在身边的防水质量提升的故事。从他的表述中,不难看出他投身质量提升的坚定;也能读出其带领团队,引领“质量提升 加我一个”干劲的努力。

  一次2000km的奔波

  在台安实业,李正爽为防水产品及服务的质量提升日夜奔波。但令他最难忘的,还是那次2000km的奔波。

  当时,合肥某企业孵化中心选用台安实业墙丽衣外墙防水装饰一体化涂料,用于外墙维修工程,总面积约9万平方米。该项目为重点示范性工程。

  接到任务后,李正爽和工程技术人员前往现场勘查,并试制小样。客户确认颜色后,为了第二天样品生产调色,他连夜将样品带回公司,回到家中已是凌晨。

  正当李正爽舒一口气时,事情并不像预想中顺利。客户对现场效果提出了色差异议,他立即带领小伙伴开车赶往现场查看,到合肥时天色已晚。第二天日出前,李正爽和他的伙伴们就出现在项目现场,经过和客户反复沟通交涉,确认是客户提供的标准色号错了一个数字。

  虽然是客户发生的失误,但李正爽没有抱怨,立即在场调色、打样施工。当时正值三伏高温天,头顶烈日,挥汗如雨,从日出到日落,直到客户点头满意。然后,他立即起身赶回公司,为的是第二天能赶制出新的产品,回到家里又是半夜。

  最终,客户确认了新的色彩符合预想设计,为李正爽及台安实业的优异服务点赞。

  就因为一个错误的数字,李正爽奔波近2000km。正是靠着这样诚挚的态度、专业的技术、敬业的作风、贴心的服务,锻造了质量,赢得了市场,传播了口碑。

  一次不眠之夜的实验

  技术实验,对于李正爽来说,如同家常便饭,很多也就慢慢淡忘了。但那一次,他注定一生难忘。

  那是一个寒冬腊月的深夜,熟睡中的李正爽被电话铃声吵醒,是车间配料班长打来的,话音焦急无助。

  原来,由于工人电脑操作失误,某罐产品多加了很多沥青。防水卷材在配料时,过多地加入沥青,会带来一系列问题,包括性能下降、不易施工、储存性能下降等。

  李正爽挂掉电话后,立即向有着40分钟车程的公司赶去,不顾窗外刺骨的寒风。通过取样分析和多次验证,最终确定了解决方案,产品以正常的指标顺利下线。当忙完整个试验后,天已经亮了。他略作休息、简单洗漱后,又开始了第二天的工作。

  类似这样的事情,曾经发生数次。当新产品试制通宵生产时,李正爽都是在现场盯着,时刻关注生产状况,及时调整方案,保证产品质量。

  有人问他:“这么辛苦值得么?”“年轻人多干点活,没什么不好,锻炼的机会往往就在这样不顺利的情况下产生。”李正爽说。

  正在做实验的李正爽

  单因李正爽个人的努力,公司先后获得了十几项发明专利。他也多年被公司评为优秀员工,在其带领下,台安实业“质量提升 加我一个”的良好氛围逐渐形成,员工投身质量提升事业的干劲十足。李正爽带领数十人的技术团队,保持着积极主动、踏实肯干的优秀作风,为公司的质量提升提供了有力保障。

  当下,建筑防水行业正在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以李正爽为代表的质量从业者,体会着质量提升带来的“爽劲儿”,也品尝着质量提升带来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羽飞)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