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户外>>

顾客不满更换私教欲退钱 全时健身要扣三成费用

2017-07-13 20:29:12 信网

信网7月11日讯 2016年11月穆女士在青岛全时健身俱乐部(以下简称:全时健身)花了5100元办理了一张三个月的私教健身卡,然而课没上几次,她的私教教练却相继离职,而健身房也为此给其更换了两名教练。穆女士认为健身房此举对其训练进度造成了影响,因此要求退款,但健身房却表示退款需扣除30%的费用,这个答复让她无法接受。

一对一私教课教练却换了俩

2016年11月,家住黄岛区的穆女士在距离自己家较近的全时健身店办了一张健身卡。在试听预售课时,穆女士进行了体质测试,并在教练的建议下,花费了5100元办了三个月的健身私教卡。但还没开始上课时,穆女士就被健身房告知原指定教练因离职需给其更换新教练,“我当时想反正也没开始上课就同意了。11月中旬开课之后我就一直跟着新教练上课,并再次在新教练的建议下又花费了5100元进行了3个月的续课。”

然而让穆女士没想到的是,在锻炼3个月后,她再次接到私教教练离职的电话,“私教课程本身就是一对一的培训,我这才上了三个月,教练就离职更换了两个,如果这样不停地换教练还叫什么私教啊,而且教练与教练之间的训练方式也会不同,对我的训练进度也会造成一定影响。即便之后换再好的新教练,我也不上了。”

考虑到综合因素,穆女士决定向全时健身房要求退款,可健身房给出的答复是退款可以,但需要扣除30%的费用,穆女士认为这种要求并不合理。“这后三个月的课程都没怎么上,就要扣除我30%的费用,也太离谱了。”

健身房未给出答复

青岛全时健身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相关负责人并不在店内,“之后我们会联系负责人对此事进行答复。”但截止发稿,信网始终未得到任何回复。

信网了解到,因双方私下协商未果,目前穆女士已经向青岛市黄岛区质量监督局进行投诉。

青岛市黄岛区质量监督局工作人员表示,“7月6日,我们确实组织了穆女士和健身房要求退款一事来局里进行双方调解,但当时青岛全时健身负责人并未露面。随后我们工商的工作人员又来到全时健身进行协调,但现场负责人极为被动,只是表示还在向领导申请。因此鉴于双方调解没有达成,我们已经向全时健身下达了司法程序通知单,建议双方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消费者有自我选择权利

为此,信网咨询了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黄鹏举律师,黄律师表示,“私教课的初衷就是让消费者选择一位自己满意的教练,如消费者不满意才可以更换,消费者拥有自我选择的权利。我认为如果是在消费者满意的情况下,健身房频繁私自给消费者更换教练,是对消费者的不负责任,会耽误消费者的健身进度,造成消费者的损失。在这种情况下消费者要求退款,健身房应该给予返还。” 信网全媒体记者 顾青青 见习记者 丛黎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