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济宁一小区楼房漏水5年多难解决 业主遭“踢皮球”

2017-07-07 13:54:01 齐鲁网

齐鲁网济宁7月6日讯 “2011年底入住,2012年房子就开始渗水。修了第二年还漏,又找他们又再修,反反复复的每年都这样。五年过去了,漏水问题仍然没有解决”。近日,济宁鸿顺凯怡花园小区的业主拨打了农科频道新闻热线0531-88880028反映,说他们的房子从交房第二年就开始漏水,虽然年年修,但到现在还在漏。五年多来,业主们多次与小区开发商、物业公司进行协商,问题不仅没有彻底解决,而今还因商品房维修期已过,遭到“踢皮球”。

业主:房屋漏水一到每年雨季 情况更加严重

7月5日,记者来到位于济宁市火车站附近的鸿顺凯亿花园小区。记者刚一进业主韩先生家,就发现房屋的墙裙上方有明显的有渗水痕迹,房屋的部分墙皮已经出现大面积的脱落。

业主韩先生对记者说:“因为房子渗水、漏水,房内有很多潮湿的地方。不仅房屋的墙皮有脱落现象,而且夏天就开始出虫子,打药都不管用。并且原来装修过得地方,也因为漏水被泡,很多地方装修材料都供起来了,甚至脱落。

另外,凯亿花园小区业主王女士也介绍说,“2011年底入住,2012年开始坏,就开始渗水,慢慢地整块的掉,掉了之后修,修了第二年又坏,又找他们又再修,反反复复的每年都这样。一开始是抹的胶,慢慢又抹的黑东西,后来又加的皮子,这样的话是三个程序,修了三年,房子仍然漏水。”

“防水保质期都只有五年,现在保质期过了,鸿顺集团打电话说过期了不给修了,物业公司就更不管我们了”韩先生表示,为了解决漏水水问题,他几次找鸿顺集团和物业公司进行协商,却迟迟得不到明确回复。之前申请的物业基金,也不知道何日批复下来,并遭到“踢皮球”,没人管。而今一到雨季,漏水现象就更加严重了,很多业主和自己一样苦不堪言。

开发商:情况仍有待落实 可以申请维修基金

对于业主反映的渗水问题,鸿顺凯亿花园小区开发商又有何解释?对于业主的诉求,何时能得到解决?记者电话联系了济宁鸿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凯亿花园小区的王经理。

王经理告诉记者,关于小区房屋漏水情况的描述,不能相信业主的一面之词,要等他们落实了之后才能确定,近期也会去查看具体情况。如果房屋真的存在如业主所说的漏水情况,业主可以向物业申请维护基金去修。

【编后语】在此提醒广大业主,购房时要注意验房,对于房屋质量存在争议的,在交房时就应该做仔细的查验。同时装修过程中的防水一定要做到位,可要求物业公司查验并出具书面监测报告留底。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