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长春高新区澳洲城小区居民很闹心……

2017-07-07 11:19:26 新文化报 - 新文化网

长春高新区澳洲城小区居民很闹心……

下水道未连接城市排污系统消防井内连消防器材都没有

■居民:楼道内臭气熏天,用报纸塞门缝■市政:一台市政工程车清理污水■建委:5日派人来到小区,进一步研究解决方案

5日,长春高新区澳洲城小区居民李女士来电求助:我们小区下水管道竟然未与城市主管道连接、小区内所有消防栓内均没有消防器材……希望能够通过报道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

问题下水管道未连接城市主管

李女士称,她是2009年在澳洲城小区购买的房子。“小区经历了首任开发商出逃,再任开发商资金链断裂,政府引进资金扶持三个阶段,在2014年终于交房了。”然而让李女士没想到的是,等了好几年才入住的小区竟然存在诸多问题。

“入住的时候我们业主就发现,小区内的消防设施基本没有,小区一共有7栋26层高的住宅,但楼道内的所有消防井都是空的,消防管道内也根本没通水。”李女士表示,除了一直存在的消防隐患外,随着入住时间变长,小区内的下水道总是有臭气散出。

“去年夏天就有很大的臭味,当时找到了物业,物业人员勘查后告诉我们,小区3栋和5栋的下水管道未与城市主管道连接,导致下水无法排出,因此才有异味。”李女士说,小区物业曾经雇清污车对排污管道进行清理。

让住户们无法忍受的是,今年7月初长春降了一场大雨,雨后小区内臭气熏天。“雨水倒灌导致整个楼道内都是臭味,屋子里面臭气熏天。”李女士说,她住在23层,都不得不用报纸将门缝塞住。

担心沼气浓度过高会引发爆炸

相比小区内臭气熏天的环境,小区居民更担心的是安全问题。“我们这两栋楼入住三年以来,所有排出的污物粪便都在地下淤积,无法排出,大家都担心沼气浓度过高会引发爆炸。”李女士称,小区内原本就存在消防设施缺陷,一旦发生爆炸,居民的安全无法得到保障。

5日,记者也见到了澳洲城小区业委会的代表商女士,商女士表示,业委会已将这些问题梳理成了报告,并且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物业也向上级反映了,但迟迟没有解决。”

小区物业维修人员称,物业部门很关注这些问题,但无能为力,“如果想要把下水管道连接到城市主管道上,那是个很大的工程量,不光我们小区,还涉及小区外的道路,我们没办法施工,同时消防设备缺失是小区开发商遗留下来的问题,现在开发商都找不到了。”

区建委已经着手处理

商女士表示,针对小区存在的问题,她们找到了高新区建委,“区建委今天已经派人来了,小区内来了一辆工程车,但到底怎么能够把3栋、5栋的下水管道与城市排污主管道连接上,还需要进一步研究方案。”

当天,记者进入了小区的多个单元门内,发现消防井内均为空置,没有必备的消防器材。而在小区东南角,一台市政工程车正停在下水道旁,几名市政工作人员正在排污,整个小区陷入一片臭气之中…… 新文化记者 王跃

(责任编辑:雪狼)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