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德州中建华府一业主房屋渗水4年 每到汛期就发愁

2017-07-06 13:18:33 大众网

大众网德州7月5日讯(记者 翟岩)“房子渗水四年多了,物业一直拖着没有解决,现在卫生间的墙上又发现一个大洞。”近日,德州市经开区中建华府50号楼的业主郑先生拨打大众网德州频道新闻热线0534-277880反映,其在中建华府的房子从2012年年底交房以后 ,每逢夏季汛期到来,房屋卧室、客厅、卫生间,以及地下室的墙体就会出现渗水的现象,4年多来,郑先生多次与小区物业公司进行协商,但问题不仅没有解决,如今又发现卫生间的一面墙体出现了质量问题。

业主:墙面渗水问题未解决 卫生间墙面又出问题

7月3日下午,大众网记者来到位于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三八路东路附近的中建华府小区。记者刚一进郑先生家,就发现客厅西墙的墙裙上方有明显的有渗水痕迹。而主卧室则更为严重,除了西墙外,其它三面墙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发潮、掉皮情况,大片水渍清晰可见 。

业主郑先生介绍说,他是2013年3月份开始装修,装修完几个月后,2013年下半年就发现卧室的墙体有渗水的情况。“我当时便跟小区物业反映了漏水的问题,对方派人对房屋渗水的问题进行排查,但说没发现问题。”郑先生说,随着夏季汛期结束,墙体渗水现象随 之消失,但没想到随着来年汛期到来,卧室和客厅又出现渗水现象,并且越来越严重,卫生间也开始出现渗水,甚至漏到了楼下住户家中。

“每次我反映渗水问题,物业也会派人过来查看,但是一直没有解决实际问题。”郑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他原以为小区物业公司派人过来检查后,稍后就会有人来解决问题,但最后都是不了了之。“没人来修,我就自己找了施工队来修,没想到又发现了新问题。 ”今年6月份,郑先生看着家中潮湿的四壁直犯愁,于是决定重新做一下卫生间的防水层,没想到在施工过程中,却发现卫生间北墙的墙根下有一个直径约20厘米的空洞,空洞在墙体内向斜上方一直延伸了约1.6米,空洞内部分外墙的保温层直接露了出来。

“防水保质期都只有5年,我们都渗水4年多了,今年10月份就要过期了,现在卫生间的墙体也出现了质量问题,但是物业公司一直拖着,至今没有解决问题。”郑先生表示,为了解决渗水问题,他几次找物业公司进行协商,却迟迟得不到明确回复。

物业:如果确定外墙渗漏可申请公共维修基金

对于业主反映的渗水问题,物业管理处有何解释?对于业主的诉求,何时能得到解决?大众网记者跟随郑先生来到了小区物业公司。物业一名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对于郑先生反映的房屋渗水问题,物业公司已经安排维修工人实地查看,发现卧室外墙的一个排水管因损坏漏水,由此可能造成卧室墙体出现渗水,“如果确定是房子外墙出现渗漏,那这属于公共部分,按照规定业主可申请公共维修基金来解决,但需要三分之二的业主的同意才行。”

对于郑先生家卫生间出现渗水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小区在交房前和业主进行装修前都要做24小时闭水试验,当时检查房子没有出现漏水问题,业主也签订了相关协议。“一般只有楼顶的防水层才承诺有5年的保修期,业主家中的防水层都是验收合后才交房,而 郑先生家卫生间是在装修后才出现渗水问题,我们也想帮助业主协调维修,但是承建方很难答应再进行维修。”

对于郑先生家卫生间墙壁出现空洞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业主进行相关投诉后,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和小区承建方都已经到现场查勘,专门给出了处理意见,但具体如何处理,她目前并不了解情况。

对于物业给出的说法,郑先生表示并不认同,认为房屋漏水和墙面出现空洞都应该属于房屋的质量问题,但中建华府小区的开发商于3年前就已经注销了在德州的公司,相关负责人也一直联系不上,不过小区物业公司属于开发商的下属公司,应该为此负责,

部门回复:防水保修期为5年 质量出问题找开发商

对于郑先生家中遇到的问题,责任应该由谁来担?对此,德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大众网记者,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六章第四十条规定,在正常使用条件下,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卫生间、房间和外墙面的防渗漏,为5年。按照郑先生房屋的交房时间,房屋的防水工程目前仍在保修期内,应由开发商承担维修责任。同时,对于郑先生反映的房屋渗水问题,经开区住建部门此前也曾多次接到过郑先生的相关投诉,并帮助其进行协调。“目前,中建华府开发商已注销资质,中间协调过程存在较大难度。”该负责人说,他们已与该楼的施工单位及物业取得联系,后原施工单位去该户业主家内进行查看,认为出现的漏水问题,和该施工单位无关,“我们只能继续与中建华府相关负责人联系,但却一直无法联系到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虽然中建华府开发商已注销资质,但是开发商缴纳有质保金,建议启用房屋维修基金或质保金对业主家中渗水问题进行维修。

对于郑先生卫生间墙壁出现空洞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经过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现场查勘,发现墙体是空心砖构成的砌体结构,部分空心砖出现了破损导致出现了空洞。建议业主和物业公司进行协商,由物业公司制定出可行的维修方案,经业主同意后,再对破损的墙体进行修复。

此外,业内人士提醒广大业主,购房时要注意验房,对于房屋质量存在争议的,在交房时就应该做仔细的查验。同时在装修的时候不能改变房屋结构,对于装修过程中的防水一定要做到位,要求物业公司查验并出具书面监测报告留底。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