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临沂龙盛幸福里交房4年无法办房产证 交易上学受影响

2017-07-03 19:52:35 齐鲁网

齐鲁网临沂7月2日讯(记者 夏雨)买新房、住新家本来是件很高心的事,可是对于临沂市兰山区龙盛幸福里的很多业主来说,购买新房之后,虽然搬进了新家,但是却没有喜悦感,原因就是几年时间过去了,房子的房产证却一直不能办理。

交易、上学受影响 无证房子业主闹心

“我们小区一共有59栋楼,现在还剩下30多栋楼没办下来,分为12345期,1期2期都办完了,为什么我们后面三期办不下来?贷款一样交着。 合同上明确写着第15条说是交房后90个工作日内给办理房产证。到现在已经是好几年了。别说90个工作日了,到现在也没办出来。”刚见到记者,业主们就激动的诉说自己的无奈。

记者注意到龙盛幸福里小区,环境优美,配套齐全。但是业主表示,购买早的部分业主已经入住四年了,依然没有拿到房产证。而正是因为没有房产证,给业主们的生活到来了影响。“我们当初2015年的时候他说是五证齐全的,三个月之内就能下来房产证,结果到现在为止两年了他也没下来证。我们孩子今年就面临着上小学了,没有这些证据房产证的话人家也不让上学”。

业主们表示,房产证迟迟不能办理,即将上学的孩子会受到严重的影响。而除此之外,想换房子的业主,也因为房产证问题没法交易。

“我们当初买的时候一共是两位,还有我姐她是打算卖的,她一直没住,闲房子小,结果房产证一直都下不下来,买了四年了,一直都下不来证,也没法卖。他想买新房子也买不了,没有那么多钱。

购买时楼盘五证齐全,也是通过正当途径购买的房屋,有备案的购房合同,而且还正常缴纳了维修基金,可是为什么房产证就不能办理呢?这让业主们很是不解和着急,他们多次找到开发商临沂市兰华房地产开发公司询问情况。“我们去年六月份的时候,在售楼处也问过开发商,开发商承诺的是再等等,一直是在等着。开发商在拖?对一直是在等。0030他就说有些手续不合适,哪些手续不合适他们正在跑,一直是在跑,但是手续说实话跑了得有一年多了,任何手续也该跑下来了。”

承建方不给盖章 导致办证资料不全无法办证?

在帖在小区楼房内的一张“幸福里小区办理房产证情况统一说明”的通知上记者看到,开发商表示因承建方不配合出具农民工工资拖欠证明致备案材料不全,公司正在协调,并在两周内给出一个明确的答复。通知落款时间是6月11日。

截至记者发稿时,两周时间已经过去,业主表示并没有得到任何答复。业主们对此也很无奈“咱这证到底怎么回事啊?到底差在哪啊?咱又不是差事对吧。到现在他也没给我们明确的说法。头两个星期找过他们了,说两个星期后答复,到现在啥事没有。”

那么,龙盛幸福里小区的部分房子到底为什么不能办理房产证,何时才能办理房产证呢?记者陪同业主再次来到了售楼处了解情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应该是兰华建筑那边有个章他一直不给盖,现在正在协商着呢。”并承认,是因为由于工程款问题,建筑商不给盖章,导致无法办证。

业主各方奔走 房产证能否办理?

由于临沂兰华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办理房产证的工作人员不在,业主们询问了售楼处的工作人员。他们的答复和开发商的通知一样。那么房产证不能办理真的是因为承建方不给盖章造成的吗?什么时候才能办理房产证呢?业主们又来到了临沂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咨询。

“办不了房产证是开发商没有做完首次登记,做完首次登记才能办房产证,开发商的问题,和我们没有关系。”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开发企业没有提交办理房产证的资料,所以他们并不知情。

随后业主们又来到了临沂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解释:“我们这边只是对他的材料,他合适了报竣工验收备案,我们也不去看现场,我们只是看材料,材料合适了,我们就发竣工验收备案证。他这个项目是兰山区的,会走兰山区住建局初审,如果初审过了之后才报到我们这来,如果过不了也报不到我们这里来。”

临沂市建设局表示,龙盛幸福里的部分房子还有通过综合验收,具体原因需要到下级建设部了解,业主们立刻来到兰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进行询问。“龙盛幸福里的验收早验收了,这两天来审材料了,所有的材料都快齐了,一个资料员女的来的,问题不大了,她再装订成册,送到市里边就可以打证了。”

经过多番询问,业主们的心里终于有了些许的安慰,办理房产证终于有了眉目,业主们也看到了希望。不过业主们也表示,即使办理了房产证,但是迟到四年的房产证给自己带来了损失,他们会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