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电子>>

微波改变世界,格兰仕改变了微波世界

2017-06-28 08:39: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蓄力一纪,可以远矣。古时候,人们因岁星(木星)绕地球一周约需12年,称呼 12年为一纪。25年的光阴,四分之一个世纪,恰好2纪又多一度春秋。对于人生而言,25年光阴变化往往体现在身心的成长上,能由牙牙学语的婴儿成长为充满朝气的青年,而光阴流转中不变的是父母所给的基因。

对于企业而言,25载光阴会带来身量变化,同样也蕴含着与生俱来的不变基因。在业内人士看来,格兰仕专业智造微波炉25年,从一年1万台到一年4000万台,从一个中国小镇走向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一直初心不改,一如既往地坚守着创业之初的专注实干精神,保持着“努力,让顾客感动”的经营宗旨。但是,对于全球5亿格兰仕西红柿粉丝而言,大家最直观的感受,恐怕会是这些不变的格兰仕基因带来的一系列新变化。

微波炉是改变世界的百大发明之一,发明至今已有70年。但是直到上世纪70、80年代,微波炉对10亿国人来说还是舶来的奢侈品,技术、市场均由外国品牌垄断。当时,一台微波炉达三、四千元的价格,让人望而兴叹。

1992年,中国企业格兰仕开始进军微波炉行业。1993年,第一台格兰仕微波炉在上海售出,随后凭着中国制造优质优价、薄利多销战略及其细致入微的微波炉知识引导,格兰仕打破外资品牌垄断局面。随着格兰仕成为“微波炉”代名词,微波炉由少数人认知的“奢侈品”快速发展为现代家庭的“必需品”,全球微波炉产业开启中国品牌主导的新纪元。

直到上世纪90年代末,白色就是白色,黑色家电就是黑色,微波炉是清一色的白。煎炒产生的厨房油污附着在白色家电上难以清洁,这是困扰消费者的首要痛点。其次,白电的白色塑料机身老化易泛黄,类似问题对于重油烟的传统中国家庭厨房尤甚。1999年,格兰仕革命性地将不锈刚与黑色机身组合设计出“黑金刚”,一举解决一揽子消费痛点,黑金刚全球刮起强劲“黑旋风”,也由此颠覆了白色家电上百年的白色传统。

在新世纪之初,微波炉已经被格兰仕普及到寻常百姓家。十年跨越式发展之后,格兰仕稳增长的办法,不是简单地扩大产能,而是开发体验更好、效能更高的迭代产品,用消费升级驱动产销规模。瞄准传统微波炉加热均匀性难题,2001年,格兰仕成功开发数码光波微波炉,光波从外至里加热,微波从里到外加热,两种热能的完美组合,创造性提升微波炉热效率、热均匀性。尤为称道的是,格兰仕光波炉以独特、便利、高效的光波杀菌增值功能,在非典时期成为众口皆碑的“消毒家电状元”,一时间全行业纷纷推出效仿“光波炉”。

随着开放商品房制度数年以来,房地产市场蓬勃发展带来的庞大家装升级需求,人们希望家电的用途不仅局限于作为电器的角色,还能与家居装修的风格有所联系。在市面上的微波炉都处于黑或白为主色调时,2006年,格兰仕创造性将中国红陶瓷工艺引入微波炉工业设计中,中国红系列微波炉不仅能下得厨房、更能出得厅堂,让逐渐流行的开放式厨房中多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同时适配实用的操作菜单,也令微波炉的烹饪功能更丰富。伴随北京奥运会的隆重召开,中国红微波炉和许多经典的中国元素一起红遍世界。

2011年,格兰仕通过对传统微波炉核心零部件的重新设计,重构微波炉的内部结构,创造了向上开启式圆形微波炉UOVO。一举颠覆了微波炉发明60多年来方形体、侧开门的传统设计,让全球消费者通过微波炉也能实现平台化的操作。到2016年,这个格兰仕世界首创已经升级到了第三代,三代UOVO拥有47件专利,其中39件国家专利,8件国际专利,13件发明专利。

2014年,格兰仕发明了i系列双变频微波炉,使得无明火无油烟的微波炉实现比明火烹饪更精准的火候控制,胜任更多中式菜肴的烹饪。而凭借金属结合玻璃浑然一体的工业设计获得了德国IF设计大奖,让i系列微波炉不仅满足了消费者对无明火烹饪中餐的需求,更吻合了消费者期望购买拥有优秀工业设计家电产品的消费升级需求。

随着互联网和共享经济的兴盛,格兰仕也让人们看到了微波炉产业发展更大的包容性。作为向微波炉发明70周年献礼的里程碑产品,格兰仕Q6微蒸烤一体机用26L的黄金容积创造了一个1>3的神话,集专业变频微波炉、专业电蒸炉、专业电烤箱于一身的Q6,为全球用户提供了多种烹饪方式的一站式解决方案,还能让家庭厨房空间得以更充分运用。这个创举,在房价高企的今天意义尤为重大。Q6也是真正的物联网家电,可以连接手机、冰箱或其他家电进行远程操作,可以通过“G+智慧家居”下载海量的云菜谱。有格兰仕的西红柿粉丝这样定义Q6:一家人的三餐四季五味,Q6全包了!

25年前,格兰仕毅然进军微波炉智造行业之初,立志为中国家庭带来高性价比的产品,使更多人能在日益加快的生活节奏中享受到无明火烹饪的方便快捷。

25年来,格兰仕坚持以“努力,让顾客感动”为唯一方向,用始终如一的态度坚持技术创新,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使得微波炉的智造水平满足消费者日渐多元化的消费需求。

持续顽新20多年,今天格兰仕在微波炉上的科技创新仍然让人看不到止境。有业界人士指出,正是这种与时俱进为消费而变的革新精神,让格兰仕由一个专业产品的领先,做到一个专业品牌的长盛。

在进军微波炉产业25周年之际,格兰仕启动了盛夏感恩中国行,补贴全国微波炉用户以旧换新。其中,凡使用格兰仕微波炉满25周年及以上的用户都能免费更换一台全新的高端i系列双变频微波炉。据透露,为了此次行动,格兰仕首批筹备了上亿的i系列产品资源分配到全国各地。中国市场的有关负责人曾公开表示,老用户们不仅是格兰仕发展的见证者与亲历者,更是格兰仕与时俱进的核心动力,没有老用户昨天的信赖与支持,就不会有格兰仕的今天和明天。

变!在消费升级的路上不懈顽新。不变!永葆“努力,让顾客感动”的初心。像格兰仕这样的“黄金品牌”,不管是哪个时代的消费者,都会想要“来一打”吧?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