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节能>>

2017年上海节能宣传周推出440项活动

2017-06-12 10:42:14 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11日消息(记者傅闻捷)记者从今天上午举行的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上海将围绕绿色回收体系、绿色金融支持、绿色园区建设、绿色能源供应等重点工作,在6月份组织开展节能宣传系列活动,组织开展440项各类节能减排宣传活动。

在6月9日举办的仪电主题日活动中,市经信委、市食药监局、市绿化市容局、巴士集团、仪电集团签署了“上海市餐厨废弃油脂循环利用合作备忘录”,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与金山二工区、临港产业区、金山工业区、市北高新区等4个园区签署了“发行绿色债券合作备忘录”,市能效中心与华鑫科技园签约共建的“上海市智慧绿色共享产业园区”,周波常务副市长、李逸平副主席为洋山港、吴淞港开通“上海市绿色港口岸电建设示范区”。

今年上海还将举办节能产业峰会暨智慧节能高峰论坛,发布2017年上海节能服务产业发展报告,表彰2016年上海市节能服务创新企业,成立智慧节能产业联盟,举办智慧节能技术、产品现场展示。此外,还将组织一系列节能减排活动,包括发布2017年上海市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发展报告,开展《长三角合作框架签约》,成立再制造产业联盟,以及节能知识竞赛、市民节能宣传教育活动等活动。

此外,节能减排周内,市商务委也将在餐饮烹饪行业举办创建“绿色餐厅”,争取年内实现挂牌1000家的活动;市教委将举办保护母亲河青年在行动的“青未来联盟”扩招大会和发布生态文明通识教材;市科委将开展一系列低碳在社区、专家在校园、节能在身边活动。

据悉,去年上海节能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单位GDP能耗为0.438吨标准煤/万元,比上年下降3.46%;完成产业结构调整项目1176项,减少能耗量50万吨标准煤;完成松江新桥、浦东合庆等11个重点区域调整,腾出土地3万亩;正在按计划推进13个重点区域调整,产业结构调整的重点向“三高一低”企业和项目集中,向重点区域转型升级集中。

在节能技改方面,上海去年大力推进工业重大节能技改项目100多项,完成31台集中供热锅炉清洁能源替代;绿色建筑方面,推广绿色建筑700多万㎡,装配式建筑1500多万㎡;新能源汽车方面,全年推广新能源汽车超过4.5万辆,成效明显,累计推广超过10万辆,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最大城市。

目前,全市规模以上节能环保企业近300家,总产值首次突破1000亿元(1046亿元)。在高效电机及其控制系统、高效输配电变压器、工业再制造等领域居全国领先水平。碳排放交易平稳有序,连续三年实现企业100%按期履约,累计成交金额6.3亿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