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中国品牌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揭晓“品牌TOP100强”

2017-05-26 23:29: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26日电 (记者 杜燕) “为中国品牌点赞”——2017中国品牌高峰论坛今天在京举行,“中国品牌TOP100强”揭晓,中国一汽、中国工商银行、华为等名列前茅。与会专家表示,一批中国企业为讲好中国故事,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品牌树立了典范,希望塑造出一批优秀的企业,增强国际竞争力。

品牌是无形资产,是企业走向世界的通行证,是展示国家形象的名片。在论坛上,作为论坛主办方之一的新华网副总裁汪金福指出,当今世界,20%知名品牌占据80%市场份额,世界经济强国竞相抢占品牌建设制高点。今日中国,华为、中兴通讯、阿里巴巴、海尔、联想……这些品牌成为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的代言人,成为中国从经济大国向经济强国迈进的代言人。

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在论坛上指出,品牌的塑造首先要有好的设计、好的质量、好的生产、好的服务和好的管理,这只是做好品牌的基础。在现代社会,在物质生产极为丰富、产品琳琅满目的情况下,“如果你的品牌不去做宣传、不去做广告,恐怕也很难成为一个有影响力的品牌。古人有一句话叫‘好酒不怕巷子深’,但现在好酒也得勤吆喝。”

什么是品牌?工信部工业品牌培育专家组组长周宏宁表示,“价值承诺”,品牌从本质上是一个组织所作出的价值承诺。其中,价值包括产品和服务所蕴含的物质价值,更包含与情感、意识相关联的精神价值;“承诺”实际上要实现信任,是每个企业获得顾客信赖以及喜爱的过程。价值与承诺的组合,事实上构成了两个要素,这是每一个品牌想要实现成功必须具备的条件。

周宏宁指出,为中国品牌点赞,是要为中国好的品牌点赞,因为他们在引领和表征着中国品牌的形象和水平。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需要这样一些站在品牌巅峰的企业换一个视角,同样需要庞大的高质量的品牌群体,来共同呈现出中国品牌的形象,希望树立一批优秀的企业,提振消费信心,增强国际竞争力,让它们变成不仅中国人点赞,而且让全球点赞的品牌群体。

商务部信用评级与认证中心主任韩家平认为,一个品牌的建设大概有三个要素:诚信、创新、责任。如今品牌的建立和传播具有互联网的特点。互联网信息传播的时效性非常强,品牌的建立效率也可以提升,成本相比以前也会降低。但与之相对应,如果品牌的信用维护得不好,可能一夜之间品牌就会倒掉。“在信用经济时代到来的情况下,我们要顺应信用经济时代的潮流,在互联网助力下,以信用促我们的交易,以交易促企业融资,以融资促我们的发展。”

论坛上,“中国品牌TOP100强”揭晓,中国一汽、中国工商银行、华为等名列前茅。与会嘉宾还就“从中国产品到中国品牌”建言献策。(完)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