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开展全面质量管理 成就中国自主品牌

2017-05-26 23:29:01 新华网

5月26日,“为中国品牌点赞”——2017中国品牌高峰论坛在京举行。图为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司长黄国梁致辞。新华网 郭小天 摄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郭香玉)26日,由新华网主办的“为中国品牌点赞”——2017中国品牌高峰论坛在京举行。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司长黄国梁出席论坛并致辞。

加强全面质量管理 培育建设中国品牌

黄国梁说,中国自主制造的世界知名品牌相对比较少,要开展全面质量管理,培育建设中国品牌。中国是制造大国,代加工制造了许多国际知名品牌,但产品自主创设计不够,销售体系不健全,影响了中国品牌的成长。国际质量管理大师朱兰提出,质量是设计出来的。只有加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全面质量管理,完善自主创新和销售服务体系,系统、全面提升设计、制造、销售服务的质量,中国品牌将会井喷般产生。

讲好中国品牌故事 提振国人消费信心

品牌是质量和安全的象征,也是信誊的凝结,更是企业家能力和品德的反映。每个知名品牌都是质量、创新、诚信等要素的集成,都有企业家砥砺前行、追求卓越的感人故事。其功能和质量可靠性令消费者喜欢,其销售服务让消费者满意,乃至青睐。希望新闻媒体多为我国自主品牌鼓与呼,深入挖掘品牌背后的故事,提供公益性宣传,提振国人对自主品牌的消费信心。只有我们对国内民族产品有了信心,更多的选择民族品牌,我们的民族品牌才会更快发展。

合力铸就中国品牌 光大民族良好形象

黄国梁认为,品牌是企业的实力,是城市的名片。通过品牌,可以看出区域的形象,感受民族的精神。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要努力铸就中华民族的自主品牌,以自主品牌展现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民族形象。品牌是在市场竞争中产生,最终被消费者认可的,彰显的是市场的力量。推进实施品牌战略,关键要充分调动市场资源,动员全社会力量培育、宣传、使用、保护中国自主品牌,为弘扬中华民族勤劳智慧的光辉形象做出应有的努力。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