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枣庄300多套团购房六年没成交 交房一拖再拖

2017-05-22 14:02:22 齐鲁网

齐鲁网5月20日讯 早在2011年,枣庄姚先生所在的单位组织住房团购,单位员工热情高涨,很快120套房子被抢购一空,可是一晃六年过去,当初团购的房子却至今没有交房,这让姚先生和单位很多员工心塞不已。

当初该单位团购的房子位于新城来泉山庄。谈起这件事姚先生抑郁难解,“当初有的员工买了就是孩子结婚用的,房子交不上,媳妇都跑了!”

齐鲁网记者现场探访来泉山庄,六年的时间过去,姚先生单位团购的楼房刚刚封顶,楼房的外墙及水电暖等配套设施全都没有施工。几年来,眼看着团购的房子进不去,大伙儿的心塞塞的,虽然找了好多相关部门咨询,但是始终无法解决。

“按照当初的约定,2011年团购的房子,2013年就能上房。谁知道到了13年房子都没盖。”姚先生在接受齐鲁网记者采访时说,当初大伙儿交的钱,被开发商山东昂立房地产开发公司挪用了。

由于开放商爽约,姚先生等团购者与开发商山东昂立房地产开发公司再次签订了协议。要求团购者补交房款至90%,交房日期推迟到2015年7月31日。

“2013年开工,由于对方的团购资金没有全部到位。”山东昂立房地产开发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向齐鲁网记者解释说,由于团购资金和建筑材料的问题,2015年7月31日交房的约定再次泡汤。

无奈之下,2015年6月,团购者和开发商第三次签订协议,交房日期再次被推迟到2016年的9月份。

山东昂立房地产公司董事长在接受齐鲁网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开发商的五证尚未办全,正在陆续办理,随后被挂掉电话。

齐鲁网记者了解到,五证是指,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五证齐全是销售商品房的必备条件,而开发商就是在开发资金和手续上遇到了问题,才导致交房遥遥无期。

随后,齐鲁网记者联系枣庄市住建局开发科的相关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了昂立来泉山庄的售楼处,然而经过住建部门现场检查,对方只提供了《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还有俩证没有办下来。

“我们回去向领导汇报,近期有可能会向其下达责令停止违法 行为通知书,要求他们立即停止这种违法行为。”枣庄市住建局开发科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说,一旦该公司补全相关手续,他们会督促开发商与业主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

目前,枣庄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已经介入,在多方协调下,开发商终于第四次公开做出承诺。“今年的12月份,我们会尽一切办法,克服困难,把房子交给业主。”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