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电子>>

2017第五届中国手机设计与应用创新大赛电信日启幕

2017-05-17 12:37: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崇工匠 尚设计 树品牌

2017第五届中国手机设计与应用创新大赛电信日启幕

2017年5月17日,值第49届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之际,2017中国手机创新周暨第五届中国手机设计与应用创新大赛(简称“创新周暨手机大赛”)正式启动,中国手机设计与应用创新最高奖“天鹅奖”角逐正式拉开帷幕。

挖掘互联网时代工匠精神,发现天人合一的中国设计,作为智能终端及移动互联领域年度最大“创新运动”,2017中国手机创新周暨第五届中国手机设计与应用创新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广东省经信委和惠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活动组委会及通信产业报(网)承办。活动得到主导手机产业链厂商、知名互联网企业、投资机构以及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主要信息通信及设计领域行业协会的支持。活动旨在ICT领域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创新文化,鼓励中国手机的优秀原创设计与移动应用的创新创意开发,促进产业链协作交流,引导培育良性产业生态建设,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扩大升级信息消费,推动中国终端产业与移动互联的创新发展。

2017中国手机创新周暨手机大赛以“创新改变世界 智能连接未来”为主题,将举办一系列嘉年华活动,包括在线网络发布会、第五届中国手机设计与应用创新大赛、2017中国手机产业对接会(暨与惠州产业链面对面)、2017中国智能终端技术大会暨第二届中国智能硬件开发者大会、中国手机创新之夜、2017中国手机产业创新大会暨第六届云博会主题论坛(天鹅奖颁奖礼)、中国手机产业发展论坛暨年度报告会,和中国手机大赛优秀作品专题展等。活动将历时6个月,重点活动将地跨北京、广州、惠州。11月1日,中国手机最高奖天鹅奖将在广东惠州隆重揭晓,届时创新周主体活动将同期举行。

第五届中国手机设计与应用创新大赛作为2017中国手机创新周重要载体活动,谨守大赛初心,按照“免费报名、鼓励创新、公平公正、专业权威”的基本原则,面向与手机及应用相关的机构和个人,公开征集参赛产品方案作品。本届征集的作品包括手机产品设计、终端解决方案、智能硬件创新和手机应用开发等四大类。大赛对所有参赛作品秉持开放与公平原则,按照“创新性、人本性、专业性、前瞻性、商用性”五个基本要素评价体系,通过初审、入库和公示等环节,经过专家评审和大众评审,最终评出最高奖天鹅奖和单项奖。按照大赛流程, 4月28日—10月15日为参赛作品提交期,参赛者可通过大赛官方网站直接填报,也可通过网络、邮件、书面等提交参赛作品;第三方平台在此期间内可受组委会委托,集中组织开发者、创客提交。

第五届中国手机设计与应用创新大赛已经得到产业链及开发者的广泛关注,华为、三星、OPPO、vivo、中兴、努比亚、荣耀、魅族、360在内的主流手机厂商,高通、清华紫光、海思、联发科等解决方案提供商,以及腾讯、阿里巴巴、百度、OFO等移动应用企业等已经参与预报名,华为P10、荣耀V9、vivo Xplay6等明星级产品已经入库。国家智能终端软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洪泰智造工场、创新工场、艾媒咨询等机构也将组织开发者创客等集体参与。

时至今日,中国手机设计大赛已经走进第五个年头。在过去四年,“天鹅奖”助推中国手机设计创新与移动互联应用开发,成为中国手机设计与应用开发匠心之作的鲜明标签。第一款搭载徕卡双摄的华为P9、突破轻薄引领快充的OPPO R9、专注影像首开无边框的Nubia Z11、首款曲面屏设计的三星Galaxy 6 edge+,以及阿里钉钉、百度卫士、讯飞输入法、名片全能王、墨迹天气等,近年来涌现的手机设计与应用开发“匠心之作”,都被贴上“天鹅奖”标签,站在中国设计创新的最高舞台。

当前,大连接、泛智能正成为信息社会基调。连接从人与人向人与物、物与物快速蔓延,智能正从网络走向业务、从工作走向生活。而智能终端及其应用,则扮演着信息社会入口和载体的关键角色。智能终端设计,既可以给一枚小而美的纽扣赋予智慧的灵魂,也可以让一部大而全的手机变成智能“傻瓜”。移动应用开发,既可以让你在云端“吃喝玩乐”,也可以让你在网络世界展现自己沟通他人。未来,万物皆可设计,万物皆可感知。怎样的终端设计是“异想天开”,怎样的应开发让我们脑洞大开,2017中国手机大赛将寻找答案。

在创新周暨手机大赛启动之际,活动组委会正式发布了中国手机设计与应用开发最高奖“天鹅奖”新版专利标识及使用规范。新标识以对标国际大赛设计,以红为主色调象征创新的激情与奔放,以静态的天鹅预示设计的高贵和匠心的推崇。只有参赛获奖作品,才获得授权使用新版“天鹅奖”标识。

据介绍,创新周暨手机大赛同期,还将在惠州隆重举办第六届中国(惠州)物联网·云计算技术应用博览会(简称“云博会”)。此次云博会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中国电子学会、广东省经信委、广东省科技厅、惠州市人民政府联合支持,将于11月1日-3日在惠州会展中心举办。云博会以“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高端化”为目标,全方位展示国内外手机产业、智能制造、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两化融合等的最新产品和技术,全力打造“展示、交流、合作、交易、带动”五位一体平台。展馆拟首次设立“互联网+”前沿技术展区,同时设立可穿戴设备展区、智能手机及APP展区、车联网展区、智能制造及机器人展区、智慧消费体验区六大专业展区,以及政府形象展区、中国手机大赛优秀作品专区、互动交流体验区等特色展区,重点打造“体验式”“多元化”的独特观展体验,突显政府形象和智慧城市创新成果,展示科技最前沿、最炫酷、最新鲜的产品和技术。

2017中国手机大赛欢迎产业链关注、参与。无论你是胸怀梦想的创业者,还是登陆TOP榜的企业,手机大赛舞台不论出身、只看匠心,不问来头、只看创新,你都有可能站在中国手机设计与应用开发的最高荣誉舞台。更多详情,欢迎登陆新版2017中国手机设计大赛官网(http://www.cmcontest.com)(完)

参赛热线:

电话:010-88558830,88558841 邮箱: dasai@ccidmedia.com

“天鹅奖”,中国手机最高奖,助推中国手机设计创新与移动互联应用开发,已成为中国手机设计与应用开发匠心之作的鲜明标签。

每年的手机创新周和手机设计大赛,都成为大咖云集的产业盛会、公开透明的创新擂台、技术风向的交流平台、创业协作的撮合机制、创意酷品的展示橱窗。

新闻垂询:

大赛组委会:逄女士 01088558873

李小姐 01088558710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