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营销>>

深入解读“艾小鱼”品牌制胜的三把金钥匙!

2017-05-13 21:39: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为国内知名企业,蜡笔小新集团(港股上市公司 代码:01262)具备20多年的休闲食品行业运营管理经验。近期“艾小鱼”品牌的重磅上市,标志着蜡笔小新集团正式进军中国休闲鱼制品大市场!

品牌:定位年轻化、休闲化

打造专属品牌IP

依托福建3324公里海岸线和天然远洋航海与港口资源优势,早在三年前,蜡笔小新集团就斥资数千万建立了“福建省渔家翁食品有限公司”作为“艾小鱼”品牌的专业生产供应基地,完善的产业链布局为后续的品牌化运营和全国市场的广泛覆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纵观当下市场,传统化、地域化定位的鱼制品已经很难再赢得年轻人的青睐。“艾小鱼”从当下主流消费群体的个性出发,确定了娱乐化、年轻化的品牌形象定位,首倡“嘴闲着,尝一口海的味道”的休闲化品牌主张。

为了深度传播这一主张,早在品牌创立之初,“艾小鱼”就联手知名品牌顾问公司,在品牌形象设计中导入象征深海鱼的鱼形超级符号,打造了属于“艾小鱼”自己的品牌IP,同时确定了情景化、场景化的消费传播思路,借助“艾小鱼—深海寻宝”等一系列品牌推广活动,与线下极具视觉冲击力的生动化陈列相结合,拉近与消费者的情感距离。

产品:摆脱低端竞争

集品质、颜值、健康于一体

据了解,“艾小鱼”以巴浪鱼、特力鱼等深海鱼种为原料,推出鱼制品、鱼肠和小肉枣三大系列新品。由于这些鱼种自然生长于海平面100米以下,远离内陆湖泊的环境污染,所以肉质细腻鲜美且营养丰富。而在此之前,业内对于深海鱼制品的深入关注和研究尚属空缺。

>>>>

鱼制品系列

鱼制品散装系列

鱼制品定量装系列

鱼制品系列是公司未来持续推广培训的重点产品。同类竞品多为批量进口的公干鱼及内陆鱼种,而深海鱼需具备远洋捕捞和专业化基地加工的产业链来保障,这也成为“艾小鱼”有力的竞争壁垒。

>>>>

鱼肠系列

鱼肠系列瞄准儿童消费群体。由于口感细腻爽滑且富含DHA等营养元素,鱼肠成长为国外市场热门的儿童辅食,在中国市场,鳕鱼肠则更为突出。在鳕鱼肠的基础上,“艾小鱼”不仅增加了差异化产品墨鱼肠,更是提高了鱼糜含量,口感更加细腻。

>>>>

小肉枣

小肉枣是近年来国内市场的爆款产品。小肉枣中肉糜的添加配比直接决定了口感,与市场中的大众竞品相比,“艾小鱼”加入更加肉糜,Q弹爽滑,肉香浓郁,打造出独特的口感。

服务:品牌独立运营

多资源支持强化样板市场建设

与大众品牌推广策略不同的是,“艾小鱼”采用品牌独立招商的做法,各大细分产品独立运营,在保障经销商利益的同时,也便于更加针对性地提供多种形式的市场支持。

据了解,“艾小鱼”在品牌建设前期将工作重心放在样板市场的打造上,通过样板市场的辐射带动和成功客户的口碑传播,拉动品牌的二次渠道覆盖,稳扎稳扎,逐步实现市场布局和扩张。

在此过程中,不仅会加大对试吃装产品、广宣物料、进店费用、活动费用等资源的投入力度,也将重点针对各大主流门店开展高频次、高密度、高质量的周末促销活动,为品牌推广和产品动销联合造势。

手握品牌优势、产品优势和服务优势这三把金钥匙,“艾小鱼”横空出世,开启了国内鱼制品市场高端发展的新食代,百亿市场潜力有望得到进一步释放。在这里,“艾小鱼”诚邀各位经销商洽谈咨询,强强联合,共享商机!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