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户外>>

河北省消协公布背提包比较试验结果:四成样品不符合质量标准

2017-04-05 23:22: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5日,河北省消费者协会官网通报背提包比较试验结果,比较试验的20个样品中,8个样品不符合质量标准,占样品总数的为40%。

此次比较试验,河北省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在石家庄市市场随机购买了20个品牌的背提包。国家针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受河北省消费者协会委托进行比较试验。受检单位涉及广东、浙江、上海、福建等省市的多家生产企业。

此次比较试验依据的标准为GB 20400-2006《皮革和毛皮 有害物质限量》、QB/T 1333-2010《背提包》。检测项目包括:标签、标识、标志、外观质量、振荡冲击性能、拉链耐用度、缝合强度、摩擦色牢度、可分解有害芳香胺染料、游离甲醛等检测项目。涉及不符合标准的检测项目:标签、标志为2个样品,振荡冲击性能为8个样品。

其中,标称品牌为“金申利奥”一款样品、标称品牌为“克雷斯波”的一款样品,这两款样品不符合商品标签、标志标准,标签问题主要集中在无规格、材质未勾选。标志问题存在地址不明确、无等级、无产品合格证。

标称品牌“SWISSWIN”、“金申利奥”、“克雷斯波”“Chrisdien Deny”、“LEONARDO DI GASUN牌”、“丹尼•爱特”、“Henney Bear轩尼小熊”、“”8个样品振荡冲击性能不符合标准,8个样品实测情况如下:标称品牌“SWISSWIN”的一款样品:双背带:400次无变化 单提把:67次提把脱落;标称品牌为“金申利奥”的一款样品:双背带:76次连接件断裂单提把:48次提把断裂;标称品牌为“克雷斯波”的一款样品:双背带:400次无变化单提把:37次提把脱落;标称品牌“Chrisdien Deny”的一款样品:双提把:400次无变化 单背带:224次金属连接件损坏;标称“LEONARDO DI GASUN牌的一款样品:双提把:400次无变化 单背带:101次金属连接件损坏;标称品牌“丹尼•爱特”的一款样品:双提把:38次金属连接件脱落;标称品牌“Henney Bear轩尼小熊”的一款样品:双提把:400次无变化 单背带:91次金属连接件损坏;标称品牌的一款样品:双提把:54次提把断裂。

振荡冲击性能不仅考核背提包的背带、提把、侧提把等部件与包体的结合牢度,还考核这些部件本身的断裂强度、包体面料断裂性能、缝合工艺等综合性能。该指标不符合标准,背提包可能无法正常使用、直接影响到产品的使用寿命。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