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济南腾骐冠宸花园消防通道划出停车位遭业主质疑

2017-03-31 10:08:45 齐鲁网

齐鲁网3月30日讯(记者 吴峰 崔真真 淄博台 岳婷婷)济南的腾骐冠宸花园小区在2011年建成,整个小区只有8栋楼。最近有业主反映,有人在小区的消防通道上新划了停车位,解决停车难这不是好事吗?可业主们却都不同意。

车库消防通道划停车位 两车道变一车道

记者在腾骐冠宸花园地下车库看到,原本6米多宽的通道划上了新的停车位,6米多宽的通道变成了4米多。如果双向都要来车的话,错车是非常困难的。而在新划的停车位上方,有防火卷帘门。如果车停放着这里,一旦发生火灾,防火卷帘门是没有办法放下来起到作用的。

业主反映:“22日出行拐弯的时候发现地上就划上了这种车位,再问了一下小区邻居,他们说21日晚上开车过来的时候就发现深夜的时候有人在这里划车位。”

记者注意新划定的这些车位,都靠近车库的出入口,原先进出的两个车道,被占据了大半个车道。

“这个地方划车位,我们开车错车的话,特别是在拐角的地方就非常不方便。”小区居民告诉记者,地下车位都是他们花钱购买的,当时的价格在10万元左右,而且是有产权的。

房子竣工六年没下证 业怀疑与车位有关

那到底是什么人在这里划的车位呢?细心的居民发现,前来施工的是开发商的一位经理。

记者发现,地下车库东西两侧南北方向总共是新增了11个停车位。

新划定的11个车位会用来做什么呢?居民们说他们的房子从2011年竣工到现在6年过去了,可房产证却一直没有办下来,他们推测可能跟这有关系。“车位划了以后,我们觉得开发商是不是想多增加一些收入点?他现在有些质保金在政府那里长期还没交,可能增加这个点以后,交那一部分,反过来补贴那一部分。”

开发商:车位已通过审批 8.5万元一个 无产权

之前小区居民就因为房产证的问题,多次找过开发商山东腾骐置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但是也没得到一个明确的答复。

新划的停车位要出售吗?合规吗?带着这些问题,记者找到了小区里的开发商办公室,发现早已是铁将军把门。

记者辗转电话联系到了一位姓蔡的工作人员,他说现在新划的车位,当初就已经通过了规划审批,只是没有划定而已。“反正先划上吧。”记者询问得知,车位8万5一个,没有产权。

编后:通过审批的车位还办不了产权证呢,没有产权的还要卖。不管这个新的车位和房产证有没有关系,但居民向记者表示,房产证他们可以等,可是一旦消防通道被占用的话,直接威胁的是他们的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