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金龙鱼荣耀入选 2017 央视国家品牌计划

2017-03-22 10:15: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金龙鱼荣耀入选 2017 央视国家品牌计划 

 细数“世界冠军”背后的品牌荣光

在广大中国老百姓的心中,它被看作是富贵、喜庆的象征;在千家万户中国家庭的餐桌上,他是良好的陪伴者。推动餐桌消费理念从 “安全” 到 “营养健康”、击败劲旅日本摘取国际稻米油品质大奖 ……

作为丰益国际旗下知名的粮油品牌,金龙鱼成绩斐然。2017 年伊始,金龙鱼以特邀企业身份入选"CCTV 国家品牌计划 ",向世界展示国家软实力!

3月16日,荣耀入选“CCTV国家品牌计划”的金龙鱼“跃”上深圳晚报,以满屏红艳的金龙鱼品牌形象“承包”头版,成为爆炸式传播的话题引信。读者们在津津乐道的同时,发现这条陪伴了我们二十六载的吉祥龙鱼竟然有这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

二十六载发展历程 伴随国人餐桌革命

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中国市场刚刚走出粮油配给制,中国第一家油脂生产企业——南海油脂创立。1991 年,南海油脂在深圳生产的第一代金龙鱼小包装调和油正式上市,以便携、美观、口味更好的优势迅速与市场上暗黄浑浊的散装油区分开来,大批量进入到中国家庭的厨房,成为其旗下绝对招牌产品。2002 年金龙鱼首次将膳食健康的研究深入到脂肪酸领域,第二代食用调和油配方倡导“1:1:1”膳食脂肪酸平衡的健康理念,获国家发明专利。

二十六年来,金龙鱼食用油不仅完成了人们对小包装食用油的启蒙教育,而且用它的发展改变了一代人的用油观念,大大提升国人生活质量。推动国人消费理念从“安全”到“营养健康”的跃升,击败劲旅日本摘取国际稻米油品质大奖,荣耀入选“CCTV国家品牌计划”……金龙鱼的发展历程伴随着中国人的餐桌革命,不仅影响了几代国人的饮食理念,更是千家万户健康生活的起点。

引领行业技术升级 向世界输出中国质造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两会期间,工信部部长苗圩等谈到推进实施《中国制造 2025》时表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营造良好环境,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国货当自强”相关话题迅速在社交网站上形成近亿阅读量。金龙鱼品牌成功入选“CCTV国家品牌计划”,恰恰就是重振“中国造”雄风、挺起“中国造”脊梁的体现。

为了让消费者享受到更加健康安全、营养均衡的食品,推动粮油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2009年11月18日,金龙鱼母公司丰益国际投资的丰益全球研发中心在上海高东工业园落户。全球研发中心的成立,入选当年度全国十大粮食经济新闻。为了确保大米品质,金龙鱼专门从国外聘请专家指导,投入亿元研发资金,打造出“金龙鱼大米产业链创新技术”,这项技术于2009年获得了中国粮油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截止目前,金龙鱼旗下二十多家工厂通过了堪称“食品行业奥运”的美国AIB食品安全审核,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平的准则。2016年,金龙鱼“食用油适度加工技术及大型智能化装备开发与应用”项目荣获中国粮油学会科学进步奖特等奖。同年,金龙鱼稻米油在国际稻米油大会上斩获了唯一的“国际稻米油品质大奖”。二十六年来,金龙鱼凭借稳定的健康品质和严谨的科研态度,成为不断引领行业技术升级的典范,同时也指明了粮油行业以技术创新引领世界的大方向。

品牌产品线涵盖10大领域 渗透百姓生活方方面面

虽然至今益海嘉里这个名字并不为人所熟知,但它正向数以亿计的中国家庭供应着安全的米面油产品,知名快餐品牌的醇豆浆,知名咖啡品牌的饮品原料都出自它们的工厂,从食用油开始,到大米、面粉、挂面、面片、蛋糕粉、面包粉和豆乳,金龙鱼自由穿梭,渗透到中国老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在专业领域的出色成就也让金龙鱼更好地服务社会。2006年,金龙鱼成为中国女排主赞助商;2008年,成为北京2008奥运会食用油独家供应商;2011年,益海嘉里食品营销有限公司成为深圳2011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粮油食品独家供应商……26年来,金龙鱼服务了几代人。

虽然飞速发展的社会环境充满诱惑,但金龙鱼始终不忘初心,心无旁骛,不走捷径,坚持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坚持将产品质量放在首位,坚持追求产品品质的精益求精。相信在未来,我们再次提起国家品牌计划,值得被人所称道的,这条被刻上工匠精神和品牌梦想标记的“金龙鱼”必定榜上有名。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