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户外>>

东营抽检:阿米尼、追风鸟等标称商标电动自行车上不合格名单

2017-03-13 21:52: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官网3月10日消息,东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于2016年11月份对东营区、垦利区和利津县流通领域17家专卖店销售的电动自行车商品质量进行了抽查检验。共抽取样品27批次,经检验,20个批次商品合格, 7个批次综合判定不合格,总体质量合格率为74.1%。

据本次发布的《东营市工商局2016年11月份流通领域电动自行车商品质量抽查检验不合格名单》,标称商标为“阿米尼”的1批次TDT2915Z样品,被检出最高车速、制动性能、整车质量、脚踏行驶能力、把立管静负荷、百公里电耗、轮胎宽度、反射器和鸣号装置、说明书的要求项目不合格;标称商标为“新奥斯”的1批次TDT1521Z样品,被检出最高车速、制动性能、整车质量、脚踏行驶能力、把立管静负荷、轮胎宽度、反射器和鸣号装置、说明书的要求项目不合格;标称商标为“追风鸟”的1批次炫靓三代样品,被检出最高车速、整车质量、脚踏行驶能力、欠压、过流保护功能、轮胎宽度、反射器和鸣号装置项目不合格;标称商标为“诚航”的1批次骏马样品,被检出最高车速、整车质量、脚踏行驶能力、把立管静负荷、轮胎宽度、反射器和鸣号装置、说明书的要求项目不合格;标称商标为“金彭”的1批次TDT162Z样品,被检出最高车速、整车质量、脚踏行驶能力、把立管静负荷、欠压、过流保护功能、轮胎宽度、反射器和鸣号装置、说明书的要求项目不合格;标称商标为“金彭”的1批次TDT165Z样品,被检出最高车速、制动性能、整车质量、脚踏行驶能力、轮胎宽度、反射器和鸣号装置、说明书的要求项目不合格;标称商标为“图形+oasis”的1批次TDR1113Z样品,被检出限速装置、整车质量、把立管静负荷、反射器和鸣号装置项目不合格。

工商部门表示,对本次抽查检验发现的不合格商品,已由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责令被抽检人停止销售并依法进行处理,已经向标称生产企业所在地质量监督部门通报相关情况。消费者如发现经营者继续销售不合格同类商品,请拨打12315进行举报,工商机关将依法予以严厉查处。

同时,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选购电动自行车产品时,可注意以下几点:

1、选品牌。注意选择知名度较高的整车品牌,同时关注配置的关键零部件品牌,如电池、电机、充电器、控制器、轮胎、转刹把等,品牌产品的质量及售后服务均有保障。

2、看车速。最高车速超过国家标准规定的电动自行车将被定义为电动摩托车,很可能划归机动车类,所以了解车辆的最高车速是非常重要的。

3、挑车型。不同的车型,其安全性及使用性能差别较大。建议选购简易、轻便型。

4、查手续。查生产许可证、使用说明书、合格证是否有效、齐全,核对随车配附件是否齐全。特别注意是否为当地核准上牌的车型。

5、找感觉。进行试骑行,感觉一下车辆的启动、加速、行驶、转弯是否平稳,操纵是否舒适,骑行是否轻便;检查刹车松紧度、车把灵活性、车轮活动性。

6、留意权威部门发布的商品质量抽查信息,不要购买本次抽检不合格商品。

 

东营市工商局2016年11月份流通领域电动自行车商品质量抽查检验不合格名单

序号

被抽检人

标称生产厂家

标称

商标

规格

主要不合格项目

1

垦利县安顺车业

深圳市阿米尼实业有限公司
深圳中华自行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阿米尼

TDT2915Z

最高车速、制动性能、整车质量、脚踏行驶能力、把立管静负荷、百公里电耗、轮胎宽度、反射器和鸣号装置、说明书的要求

2

垦利县垦利街道办金城电动车总汇

常州欧文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新奥斯

TDT1521Z

最高车速、制动性能、整车质量、脚踏行驶能力、把立管静负荷、轮胎宽度、反射器和鸣号装置、说明书的要求

3

垦利县垦利街道办鑫荣车业

天津顺天电动自行车有限公司

追风鸟

炫靓三代

最高车速、整车质量、脚踏行驶能力、欠压、过流保护功能、轮胎宽度、反射器和鸣号装置

4

利津县陈庄镇新农摩托车销售总汇

山东诚航新能源有限公司

诚航

骏马

最高车速、整车质量、脚踏行驶能力、把立管静负荷、轮胎宽度、反射器和鸣号装置、说明书的要求

5

利津县盐窝海国电动车自行车销售店

天津金尚电动车有限公司

金彭

TDT162Z

最高车速、整车质量、脚踏行驶能力、把立管静负荷、欠压、过流保护功能、轮胎宽度、反射器和鸣号装置、说明书的要求

6

利津县盐窝海国电动车自行车销售店

天津金尚电动车有限公司

金彭

TDT165Z

最高车速、制动性能、整车质量、脚踏行驶能力、轮胎宽度、反射器和鸣号装置、说明书的要求

7

东营区奥斯电动车专卖店

常州欧文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图形

+oasis

TDR1113Z

限速装置、整车质量、把立管静负荷、反射器和鸣号装置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