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电子>>

无印良品加湿器修修比买买还贵吗?

2017-03-08 09:24:12 每日商报

无印良品加湿器修修比买买还贵吗?

而且,杭州目前还没有相关的售后维修点

2017-03-08

商报讯 (实习记者 柳晴 记者 朱光函) 消费者夏先生有一台无印良品加湿器,刚刚拆开使用就发现有故障,于是他致电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反映:“这个加湿器是朋友送我的,我放了一段时间才用,但是刚用就发现有问题,我找商家维修,却被告知无印良品加湿器目前在国内没有维修点,相应的零件需要半年之后才能到位,要维修需要等半年。我希望商家能够尽快为我提供维修服务,我愿意支付维修费。”

消费者说

愿意有偿维修加湿器

被告知没有维修点

夏先生:2014年,朋友送了我一台无印良品香薰加湿器(售价格为599元),我一直放着没有使用。前几天,我突然想起这台机器,拿出来使用时却发现该加湿器有故障。我带着商品来到位于西溪印象城的无印良品专卖店,发现店内有该款香薰加湿器出售,但工作人员说该款产品在国内没有售后维修点。

在我的要求下商家工作人员对加湿器进行检测,发现加湿器无法使用,是由电源适配器故障导致。我当场要求商家为我更换电源适配器,却被告知,没有配件,想维修,需要等半年。

我拨打了无印良品的官方客服,对方告诉我,目前无印良品在国内的确没有售后服务点,我所遇到的情况,只有两种解决方案:一种是重新买一台整机;另一种是自己找地方维修。

商家说

5月份会将零部件引进国内

(随后,记者联系了无印良品上海总部工作人员。)

无印良品上海总部工作人员:今年5月份,无印良品会从日本引进相关零部件并在门店内销售,至于夏先生的加湿器维修费用由谁承担,目前我还不能给予明确的答复。加湿器构造较为复杂,我们也与供应商沟通过,对方表示,加湿器的维修费用可能会高于机器本身的费用,考虑到消费者要进行有偿修理,费用会比较高,因此我们不建议消费者维修。

消保委说

没有售后维修点有不合理之处

杭州市消保委相关负责人:以夏先生的情况为例,无印良品没有售后维修点,也没有可更换的零部件,这显然有不合理之处。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布的《部分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中第七条第二点要求,生产者应当履行下列义务中规定:向负责修理的销售者、修理者提供修理技术资料、合格的修理配件,负责培训,提供修理费用。保证在产品停产后五年内继续提供符合技术要求的零配件。显然,夏先生的香薰加湿器在此范畴之内。

3月6日下午,记者再次联系夏先生,他说:“无印良品上海总部已经和他联系上了,对方承诺,5月份零部件一到货,便会第一时间联系自己,解决加湿器的问题。”

本报将会持续关注。

■记者手记

如果消费者想要自行维修,该去哪?价格如何?

为什么维修费用可能会高于商品价格本身?如果消费者想要维修加湿器,市面上有哪些点?费用如何?

为此,记者联系了浙江统保电器服务有限公司采购部门经理柴寿平,他说:“目前公司遇到香薰加湿器维修的情况较少,如有用户提出维修请求,我们会根据加湿器的具体型号,收取一定的材料费,目前加湿器的维修成本在50元—60元之间。一般情况下,当天就能修好,如果没有合适的零部件,可能会耽搁一两天。”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